考研考哲學專業未來有前景嗎,未來從事行業如何?

時間 2022-01-23 05:12:06

1樓:大象的象牙

喜歡就做,考慮太多影響你的判斷

2樓:天易

哲學使人擁有智慧型,但工作需要專業知識,因此沒有資源則要從頭開始,不過好處是提高的快。除非你直接搞哲學工作。易從事分析,管理(人或物),理論相關工作。

3樓:斌蘶動物

看你報哪個學校的西哲了。確定好目標,把該蒐集的資訊蒐集清楚,最好能聯絡到學長學姐。

考慮到是理科的同志,報之前最好確認你的英語和政治不跛腿,這其中一門跛腿你都不能選這個專業,因為哲學專業一般不考數學,如果英語政治再跛腿總分很可能夠不到線,不要把希望放在專業課上,因為你是跨考。

另外哲學就業堪憂也是歷史遺留問題,可能並不比生化環材好到哪去,題主最好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仔細考慮未來方向,三思而後行。

馬院的專業和哲學系有一些交叉,且對口工作更多,西哲除了走學術路線外畢業基本是沒有對口職業的(題主可以直接去51job上搜專業名字看篩選結果,這不是我瞎編的,是我親手搜過之後得出的結論)如果題主真的要考慮就業,個人認為馬院的專業價效比更高。

請問機械人工程這個專業在未來有前景嗎?

週大壯 瀉藥機械人工程專業過於廣泛,涵蓋的學科可以覆蓋軟體,機械,電氣以及自動化。如果是名校的話可以依託強大的學科實力著力研究乙個方面,普通雙非本科就比較難有出路了,大學讀了四年有種淺嘗輒止的感覺。本人是普通二本,現在也在迷茫,考慮讀研轉專業。 Knight 建議別報。中國本科開機械人工程專業完全就...

大學學哲學專業對未來發展有何影響?

本人哲學系大一,所以還沒有什麼親身經歷,說說看身邊人的感受吧。首先如果未來發展指職業,那真是沒有什麼固定的,我看過學校哲學系畢業去向真是幹啥的都有,很多人本科畢業就會轉方向的。如果說把哲學一直做下去就是高校任教吧,有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後教授相關哲學課。說說就業之外吧。先說自己的感受。我當初是自己選擇進...

考研專業與未來工作聯絡大嗎?

專業一即漢語基礎 1 現代漢語 上 下冊 增訂六版,黃伯榮 廖序東,高等教育出版社。2 現代漢語語法研究教程 第4版 陸儉明,北京大學出版社。3 古代漢語 校訂重排版 一 二冊 王力,中華書局。4 語言學綱要 修訂本 葉蜚聲 徐通鏘 王洪君 李娟,北京大學出版社。專業二即漢語國際教育基礎 1 中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