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乙個高頻交易策略盈利大幅下降但仍有盈利時,如何判斷是繼續維護還是積極研發新策略?

時間 2022-01-22 12:47:11

1樓:騰天

需要看是什麼導致的吧。我的經驗是,對這種情況追根問底,通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很多人找不到答案就放棄了,這是很不好的。

我自己在招人的時候很在意對方是否有鍥而不捨的素質,這一點甚至比他已掌握的知識還要重要。

2樓:董可人

理論上,要用科學方法進行分析。市場環境有沒有變化?比如波動性有沒有異常,延遲水平是否仍保持領先,甚至交易所的規則或策略有無變化,這些都有可能造成影響,需要仔細分析資料才能得出結論。

實際上很多時候,仔細分析過就會發現仍有巨大的改進空間。簡單說就是乙個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科學化系統化的分析過程,這也是為什麼這一行會偏愛PhD,因為和學術研究還挺有相似之處的。

現實中,因為決策層和執行層的分離,這個問題的答案基本上是「看心情」。高層或者客戶可能根本沒有興趣看你們的細節分析,才不會管你什麼科學不科學。如果你在有限的時間內沒能拿出乙個有效的方案,即便理論上還有很多可能性,人家就會想 「F##k it.

We are losing money so we stop」。不相信我說的?請看 @梅騰天老師名言:

「DON'T BE A DICK FOR A PIP」。

怎麼設計交易策略,或者乙個系統?

金十交易學院 眾所周知,理查德 丹尼斯於1983年創立海龜交易法則,並教授13位學生海龜交易系統。其完整的機械交易系統組成部份 市場 頭寸規模 入市 止損 離市 策略,足以讓我們以此為榜樣。當然在系統交易中無論交易策略是哪種交易規則,能否嚴格執行下去是乙個交易員最大的心理障礙。當你設計的交易系統滿足...

我有乙個交易策略大家評價下

酷馬的魔法 第一,要自己算算帳,能不能盈利?想法不重要,計算過程才重要。第二,數字貨幣不是說不能玩,但在回答第乙個問題之前,建議不要玩。第三,數字貨幣,要把價值跌到0,或者交易平台跑路的風險代入以上計算。 Jessie V 假設在一年之中,你實施了100次交易 平均每次成功的交易會使你獲利100美元...

如何評價乙個把盈利單拿到虧損的交易者水平?

落星楓 交易者水平如何,只跟交易者自己的交易系統完善度以及紀律執行程度有關。跟單子盈利還是虧損無關。換句話說 只按計畫執行自己模式內的單子,這就是高手。反之,單子失控,那就是菜鳥。 勿忘初心 拿到虧損才有!要看是不是牌路子對!有的就該微利走,走了再進去唄!有的就拿到止損再走!該起步的時候不好說!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