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程式設計師覺得高單側覆蓋率完全就是在浪費生命和寶貴的時間嗎?程式設計師最捲最沒用的就是為了覆蓋率而寫單側?

時間 2022-01-23 01:08:31

1樓:節瓜

單元測試從0到大於0,對於軟體質量是有幫助的

覆蓋率從70到99,收益不大,但是花費很大,價效比低

2樓:吳聰

當然沒有,單測是成本最小的觸發你邏輯的方式啊.

3樓:李磊

確實單測浪費生命,如果你以後永遠不碰這個系統的話。

維護,加功能,改功能都不找你,也不怕以後的開發罵你,可以不寫單測。

單測是良好的習慣,像廚子天天保持廚房清潔乾淨一樣,跟卷沒有任何關係。

4樓:Jinglei

覆蓋率可以保證在早期發現開發問題更加保證修改不會break其他部分而且沒有測試覆蓋率你敢重構?

技術債不要美化屎山就是這麼一點點堆出來的

5樓:flyingfish

是的,純粹是在浪費生命。

所以堅決不補單元測試。

6樓:羅硯止

對於擼伺服器,中介軟體的人來說,不寫單元測試就像拉完粑粑沒擦屁屁一樣的難受難受

7樓:pullo

寫好了能省時間,太形式化就很浪費時間。

8樓:方應杭

所以就是你乙個單元測試都不寫的理由嗎?

9樓:任衛

早就認識到了啊,所以好多人就不寫測試,或者最後才補測試,或者盡寫些糊弄事兒的測試。

但是,單元測試寫好了其實是非常有幫助的,能更好地幫我們更有效率地達成目標。

tdd - How deep are your unit tests? - Stack Overflow

Kent Beck關於測試程度的論述:

客戶為可工作的軟體付費,並不是測試,在能給你足夠信心的邏輯下測試越少越好。

這句話是關於測試進行到何程度的描述,但是也直接點明了測試的目的,測試目的就是給我們信心,給我們發布產品、使用產品的信心。

這個高度太高,放低一點兒,我們要買的產品能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們要賣的產品能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客戶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要經過試用和測試才能大致了解,我們有信心我們的產品滿足了客戶提出的需求。

10樓:Bob.Yang

從理論層面來說,浪不浪費只需要關注2個方面:

加班嗎?現有的勞動關係明面上是公司出錢購買勞動者的時間,所以,不加班的話,幹啥都是幹,無所謂浪費不浪費。當然,如果都996了,那麼單測呀、覆蓋率呀都是不重要的事了,已經是浪費生命了。

追求(絕對)正確性。如果定下測試覆蓋率目標的人,相信的是測得多的話就正確得多的話,那注定在浪費生命。你可以嘗試把他的理論往邊界推一下:

是不是100%覆蓋就完全正確了。如果覺得是的話,那麼考慮下換工作,至少換領導吧。

追求功績/光鮮。如果定下目標的人,無法給出有力的理由,而總是泛泛而談,尤其是喜歡說「是為了追求完美」,「行業/優秀企業都是這麼做的「,」你們bug太多了,不靠多測怎麼辦「,」競爭對手覆蓋率80,我們要90「;你們還為此天天加班,累死累活,那麼,趁早跑路。

從實踐層面來說,做出判斷通常不需要搞這麼複雜。什麼樣的人幹什麼樣的事,浪不浪費大家心理都有數的。

你是否覺得程式設計師是個薪資高的職業

9012了,5 10年工資總額 不算生活開銷 能在北京市區全款買房買車的人才能算真正的高薪了。程式設計師也就是個中低產到中高產階級這個水平。這還不算996等等對身體的損害。 羅Sisi 做獵頭的來說一下吧,每個行業都是乙個金字塔形狀,拿高薪的永遠是少數。如果每個行業不同崗位的收入用中位數來衡量,程式...

程式設計師你能接受單休嗎

Gavin 給錢就能接受。別說這個事情了,生命也能夠用金錢衡量。花錢買命的事情不是一件兩件了。只不過有些人妄想白拿好處罷了。這是想想是完全可以的,但是錢沒到位,想讓別人賣命是不可能的。摸魚誰不會啊。我是胳膊擰不過大腿,我摸魚行不 軟體開發是沒有辦法杜絕摸魚行為的。 充滿力量的壯壯哥 我曾經的工作也是...

新年了,27歲程式設計師如何脫單?

迷茫的小鹿 脫單,無關職業。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強度相對較大,工作之餘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內在修養。形成自己的圈子,主動的去拓展自己的人脈。 筆墨二三兩 提出這個問題,我覺得你就走進了乙個誤區,單身和程式設計師有什麼關係?很多人都覺得程式設計師很難找到女朋友,這個觀點就是錯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