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明明已經很努力,還是得不到別人認同?

時間 2021-06-07 06:17:35

1樓:孟祥宇

只為了毫無意義的認同和虛妄的自我滿足感?何必呢?我常常問自己,是不是我的自我價值實現就是靠著別人的認同?

我自己的認同不重要麼?當然重要,而且簡直就是唯一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情,我做的一切並不是為了誰滿意,是最後能給自己乙個交代,我覺得我成了,那就成了。

2樓:貪久

我經常聽見有人和我抱怨,我認為自己已經夠努力了,為什麼還是得不到認同。想到有位有見解的師兄說,每個人都需要同仁的認同,這使人獲得成就感與虛榮感,是每個有所追求的人都覬覦的感受。倘若乙個人品嚐到了這種認同感,那麼必將是更加努力,在這方面如魚得水,平步青雲。

其實說白了,每個努力的人不都是渴望別人的認可才努力的嗎,這就是人生價值第一步的原貌。而那個「努力」,曾閱讀過一篇論述「努力」的文章。上書:

「努力」一詞本身就寓意著「克服」與「堅持」。就是說,倘若你喜歡畫畫,那每天畫100張是你能輕鬆做到的事情,就不算努力。因為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如果我喜歡寫字,但是我努力去每天畫100張畫,以完成某種目的,就算「努力」。因為我不喜歡畫畫。

努力是不可量化的,這關乎乙個人的資質。乙個天賦高的人能完成某件事,他並不需要花費多少力氣,可是你卻要通過努力才能做到。這兩者的效果卻是殊途同歸,都同樣是獲得了別人的認可。

但總歸兩者的心境不同,相比這也是不同的人生之趣。更高天賦的人必定會去追求使自己感到具有挑戰的事情,那些要通過自己「努力」才能達成的事情,以此來試探自己的極限。所以總歸的來說,「努力」是每個不同的人生必經的過程,一些人傾向於被認同,有些人傾向於挑戰。

而那些「不努力」的人,往往被視為沒有追求自己的人生價值。

而前面提到的,為什麼自己那麼努力了卻還是無法得到別人的認同。只能說你可能資質不高,或者「努力」的承受值不大,也就是吃不了苦。然而這個承受值究竟多少才算大,不是由自己主觀判斷的,是別人客觀決定的。

也就是說,別人看見了你的努力的時候,就已經承認你了,就不需再問為什麼得不到別人的認同了。想要達到自己內心渴望的那種認可,就增大自己的承受值,繼續努力吧。

共勉之。

3樓:

記著,你努力是為了自己,為了得到自己的喜歡。

而不是別人對你的認同,關於努力你只需要做到問心無愧。

相信把,你的努力終會有一天讓自己欣慰的,你會越加越喜歡自己,你會自我認同。

4樓:申小胖

我也有著類似的經歷。天分是一方面的,但絕能用來解釋我們的努力無法向別人證明。俗話說得好,勤能補拙。

努力了便做到了勤奮二字,愚笨不能去解釋失敗,只能說可能不太容易成功,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如果我們已經很努力地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還是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那或許是你說的,我們不適合這條路,也或許是我們用錯了方法。別人不認同說明他們沒有看到我們的好,我們沒有成功的把這種好表現出來。

但是,心中即使有再多的疑問,我們只能用實踐再次去檢驗,但前提是,我們不要急著否定以前的自己。有時候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對我們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要嘗試著忽略別人消極的看法, 你身邊一定有鼓勵支援你的人,不要辜負他們的期待,慢慢的改變,我相信最終我們會找到最適合的方向。

5樓:

努力和認可從古至今就不是乙個必然關係,很大程度上努力是不一定會獲得別人的認可的,但是努力是一定會有成效的,比如我從題主的描述來看我知道題主是為自己感到驕傲的,題主是成長了的,這就是成果,但是題主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那麼就滿足這幾個判斷:

1.你的成就是否外顯,是否屬於讓別人知道的,比如歌星努力唱歌就會讓別人知道,但是鐵路工作者再努力也很難讓別人知道。

2.你努力的結果與同類人比起來是否突出。

3.你人緣是否好,是否在其他方面讓別人對你的印象打了折扣。

這三點都是從別人的角度上想的,你想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得不到別人認可就從這幾方面看看。

如果是第二條的話有可能就是題主說的不適合或者努力的方向錯了努力的沒有效率。

題主別沮喪,人生是自己的,我們每個人都想得到他人的認可,這我能理解,但是過多的在意別人的看法只會讓自己的玻璃心碎掉。乙個成年人應該具備這樣的心態:

不需要靠一切阿諛外界的行為來獲得安全感。

不需要靠一切貶損外界的行為來獲得優越感。

不需要靠外界的一切褒揚來獲得存在感。

安靜公平的面對一切。

確實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且更明確自己不該做什麼,以及可以不必做什麼。

這句話是張佳瑋說的,我引用一下。http://www.

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這該死的生活還是一地雞毛

徒然 那你要看自己是真的努力了,還是自己覺得自己 努力 了。天道酬勤,可能不能讓你大富大貴,但是讓別人看的上你,說一句某某某還可以,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EXgo 曾經看過一句話。你一定要很努力但你千萬不能著急。我想,它是在告訴我努力的價值,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無論是我們所期待的,還是潛在的,正如寫作本身...

為什麼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了,至少覺得已經盡力了但是就是考不好不理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

花花 先分析原因 1.你智力一般,不突出 2.方法不對,做無用功 3.心理素質差,發揮失常 對策 1.如果還想考,先反省以上2 3項。能調整就自己調整,不能調整就去報輔導班 2.放棄考試,因為你不適合。最後說一說我的想法。事實上來看你是失敗的,因為你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你要承認。但失敗是被允許的,你...

為什麼明明自己很努力還是會被嘲諷?

林靈 你的現實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是來大學為了什麼我有點想法。你的情況其實就是很簡單的覺得無意義,上課無意義還不如去掙點小錢 學習無意義,畢業就失業,一輩子渾渾噩噩的人那麼多。但是,意義是什麼我給不了你,得你自己找。給你說著雞湯道理也沒辦法幫你永遠的解決問題,雞湯效果過了,還是會進入意義缺失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