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要好的朋友,長時間不聯絡之後,再重新交流會很尷尬嗎?

時間 2021-05-31 08:24:31

1樓:知乎使用者

不會的!

好朋友之間沒聯絡的時候是在好好生活,如果刻意的去經營的話,會讓對方覺得感情淡了。對我來說就是這。

我有乙個從初二玩到現在的好朋友,人家學習、外貌、家境、都是一流。我呢,就普普通通的乙個女孩兒,但有幸相識她是我覺得是上天給我禮物 ,我們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比如跳舞什麼的,她這個人很是謙虛大方。我們性格也差不多,三觀幾乎是盡同,雖然之前初中的接觸時間很多,一起回家,一起學習舞蹈,一起去品嚐美食.....

但自從上了高中以後我們雖然在乙個學校 ,但時間大多用來學習,偶爾在去食堂的路上碰到,然後回憶起挽著手一起去吃飯,一路上有說有笑的,絲毫沒覺得倆人關係變淡。大概這就是所謂的友誼吧!現在上大學了,我們也會經常聯絡,給彼此講講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

2樓:只想富不想負

肯定會我是那種換了環境就不愛跟以前的人聯絡的人

過段時間再回去就會不知道跟她們說什麼儘管很努力地找話題但還是沒有以前相處的感覺了沒那麼自然了挺累的

3樓:阿徐

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

這個尷尬並不在於你們話題的多少或者氣氛熱烈與否,而在於你們相處的方式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時間改變了你我,從內到外。

以前我們之間舒服自然的感覺多少變得有些牽強,那時候即使我們一言不發聽著彼此的呼吸聲都很舒服,我們在彼此面前都是徹徹底底的本我,沒有不能說的話,沒有不能表露的情感,坦率,無所顧忌,絲毫無需刻意,全部都油然而生。

那麼現在經過許久再見,我們真的做不到把面對這個世界而帶了太久的面具,瞬間摘下來,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到底變了多少,我們不知道或者是已經忘了怎樣用最初的方式去相處,也許同樣的話同樣的態度同樣的動作已經會令對方無所適從……

總之,從有了小心翼翼和刻意揣摩開始,就不再是最初的關係了。這其實沒什麼不好,接受並且順其自然,君子之交淡如水,彼此不存有害之心就好,其他的事莫強求。

4樓:去追乙隻鹿

時間已經過去很久,大家都變了,維持正常交流就好了,沒什麼尷尬的,之前有沒鬧得不愉快。如果你們心裡都還重視這個朋友,自然就會重新熟絡,如果不是,你自然就會生疏

5樓:乙隻小香蕉

不會,居然曾經要好,即使平常不聯絡,一見面還是會像以前那樣。平時不聯絡,不代表感情淡了,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會產生尷尬的。我

6樓:騎國寶採花

不會尷尬,但可能話題範圍會減少很多,就聊聊近況,話題深度也不夠。但如果往後一段時間你們的交集重新變得很多的話,你們的關係會公升溫很快。

7樓:桃子

我覺得會很尷尬。因為我現在就是這種狀態,圈子不一樣了,就真的沒大有聯絡了。我覺得順其自然吧,因為有些感情,你當時沒有及時維護,現在如果生硬的尬聊,讓彼此都會尷尬

8樓:

高中同學曾經住宿舍,自己的床不睡都要睡一起,別人以為我倆是同志,其實真不是。然後大學相隔幾千公里,聯絡也就少了,畢業一年聚會沒見到,畢業三年見到了,期間沒怎麼聯絡也都是大老爺們沒啥說的。一見面很自然做到一起,一起喝酒,因為聚會在城市,家都在鎮上,所以就去酒店,標間,又徹夜暢談一晚,這次是各睡一張床。

沒感覺任何尷尬。

然後之後又不聯絡了,我想下次見面的時候還會這樣默契,但又不刻意。在平時生活中也不會想起提起,也完全不是嘴邊的朋友。

9樓:Lin

我就是,和乙個很好的朋友絕交一年現在和好了,剛開始聊天彼此都很客氣,個人感覺有點尷尬,不過慢慢的就自然了,畢竟過了那麼就還能重新在一起,證明彼此都很在乎

10樓:王梅玲

我覺得會,其實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倆交流已經很尷尬了,長時間不交流確實會生分很多,沒有話題,久而久之就疏遠了,ta也不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但是確實關係特別特別好特別特別在乎你的例外

11樓:乖巧敷衍

我覺得是不會。因為我有過專案經理,就是有乙個朋友好幾年不聯絡,然後有一天。就突然之間聊天嘛,然後但是明明很久不聯絡,但是我們兩個還是可以,就是聊的很愜意,聊的很開心秀和當時的感覺一樣,就是大家還是敞開心扉。

所以說我覺得這樣而言,其實不管你們多久沒有聯絡,只要是你們因為你們曾經很要好,但現在肯定還是很要好啊。

12樓:雨馨心理工作室

我個人覺得不會尷尬。

曾經要好,彼此了解,長時間不聯絡了,再重新交流會發現彼此的變化,可能變得更成熟,說一說曾經的小誤會,談一談曾經的感受,解開曾經的小心結,看到彼此的成長,暢談、融洽、坦誠。會加深彼此的友誼,讓友誼更牢固。

後期,如果這個朋友值得繼續交往,就要保持適度的交往頻率,讓友誼之樹長青。

13樓:討厭雨天的魚兒

我覺得這因人而異。先說說我和我的朋友,中學時期的我們很要好,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在不同的國家,所以基本上也就乙個月,甚至更久才聯絡一次。

可能有些人會害怕尷尬就選擇不聯絡了吧,但是總得有人先踏出一步,這段感情才不至於疏遠,既然如此珍貴就好好珍惜。

趁現在還不晚,趕緊聯絡唄

14樓:顏toei哎

我的朋友,有幾個的聯絡就是很久不聯絡,偶爾假期聊天、約出來見面,但是還是會熱情熱切對待彼此,感覺感情依舊。不一定要天天聊天…不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你和你朋友之間相處怎樣舒服怎樣來!

很長時間沒見的朋友(閨蜜)長時間不聯絡會不會以為斷絕關係?

嘿哈 如果是摯友,相信是不能用時間來定義的,多久不見面再見面心理感情都不會淡漠的,但如果是一般的朋友,經歷了時間的洗禮,當然包含了生長空間 閱歷 教育等等的侵襲,是會發生微妙變化進而導致無法溝通而斷絕關係 AsTom 不會。初中畢業和以前關係最後的朋友失聯了一年半,兩個城市。去年放假她特地來找我了,...

長時間不聯絡的朋友,友誼會消失嗎?

弄影Dawn 看情況。我有兩個朋友,我們是高中同學,認識超過十年,大學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後雖然城市鄰近,但也有兩個小時的路程,大約一年見一次面 因為疫情,我們現在應該一年半沒見過了 不見面的時候,我們也很少線上聊,久的時候幾個月甚至半年都不會聯絡一次,但我們的感情依然很好。細究原因,好像也找不到具體...

曾經要好的朋友,為什麼不再聯絡了?

豹豹 我個人認為朋友分為很多種,友誼能不能長久主要是朋友的性質決定。生活中的朋友有一起學習工作的朋友,共同利益的朋友,共同愛好的朋友,還有精神追求相同的朋友等等。一起學習或工作的朋友多半是同學或同事,乙個屋簷下大家總不能天天撕破臉皮。即使有不和的地方容忍一下相互習慣,互相幫忙,或者有好吃的大家互相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