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璽的裂隙發育,是不是市場上很多碧璽都會經過充填處理?

時間 2022-01-02 22:29:37

1樓:微拍堂

高淨度的碧璽首選做成刻面型,淨度偏低的碧璽材料一般會被製成圓珠。以上述為前提,從概率上來說,珠子經過充填的概率大於刻面。在實際檢測時,刻面碧璽也有不少經過充填,圓珠碧璽也有部分高品質的材質是未經充填的。

2樓:Maggie莊

這個不一定的,有些碧璽原石還不錯的,只是有點棉的那種,也有用了車珠子的。刻面的裸石,如果你看它特別乾淨,顏色明亮,那些品質的也是沒經過填充的。

如果一些品質一看就很差的,又賣的很便宜的,那種大部分是填充了滿足低端市場的

3樓:晶石上的舞者

碧璽的硬度相對較高,而晶體則較脆,因此在切割以及雕刻過程中極易破損脆掉。因此注膠碧璽的最初動機實則為方便碧璽成品的加工,增加它的成品率。很多年前,碧璽的加工是沒有注膠這個環節的,所以當時的成品率就非常的低。

注膠只是為了提高其成品率的一種工藝,它不會改變天然水晶的內部結構,因此,注膠碧璽仍為天然碧璽。對於晶石能量愛好者也可放心。

那哪些碧璽注膠最少或幾乎沒有呢?上面也說到了,碧璽裡面要進入膠,最重要的就是有裂縫,如果無裂晶體幾乎全乾淨。即便是經歷了注膠這個程式,但是也幾乎無膠了。

還有一種就是頂級的碧璽戒面料,是不做注膠處理的。所以如果你想要無膠或幾乎沒有膠的碧璽,就選頂級碧璽手串和戒面。

4樓:學寶石的小金魚

一般來說,高淨度碧璽優先會製作成戒面,因為價值更高。

車珠子的碧璽一般裂較多,或者粒度較小的高淨度者。

在車珠子過程中,碧璽由於裂隙較多,容易崩開,因此充填有機物(膠)來進行固結,提高成品率,同時可以改善碧璽的淨度。

因此市面上淨度又高又便宜的,基本上都是充填處理的。

5樓:韓冰

不是說所有哦,大部分高品質的碧璽會做成刻面切割的寶石,能更好的彰顯碧璽的顏色淨度火彩。

大部分做成圓珠的碧璽都會有些裂隙包體(不絕對哦,也會有頂級的被做成珠子,土豪),只能說碧璽的充填是要看晶體的品質才決定的。

充填的本質是通過碧璽存在的裂隙,進行充填,檢測和觀察的過程也是需要看碧璽裂隙的多少,以及裂隙內充填物的存在。

歸根到底,品質好的,無論做成什麼樣子,只要沒裂隙,就不會存在充填。充填是為了遮擋裂隙。

當然,除了充填的碧璽,還需要注意覆膜碧璽,合成碧璽,或者其他處理方法。

胖胖的女人是不是在相親沒有市場?

碎念Dream 你好。在女人口中,基本上很少會有人說自己瘦的,也沒有標準。具體到底怎麼樣算苗條,也不知道。但是你說胖胖的,估計是相較於別人而言,你是胖一些。按照戀愛型別來說,胖者,無論男女,都比較難找物件,畢竟人是視覺型的生物體,只看眼前。而一旦相親,如果是到了一定的年齡,長相就會排在其次,主要看得...

寶寶6個半月還不會爬,坐不穩,是不是發育的不好,應該怎鍛鍊?

小透明 額 家長不要太心急哈,三翻六坐八爬,你對應一下,六個月也就將將能坐一會兒。但是坐不穩是正常的哈,我家寶寶六個多月經常坐不穩往後仰倒。到八個月就能坐穩了。爬的話有早的七個月就會爬,也有晚的九個月還不會爬,至於是不是存在發育遲緩,需要諮詢專業的醫生。 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不一定是發育的問...

是不是我語言發育遲緩一年的孩子就已經智力底下了?

鄂攀泰 看你的描述感覺你家寶寶智力沒有太大問題。你有帶他看過醫生嗎?醫生怎麼說?如果沒有檢查出來問題,建議你可以讓孩子去上託管班試試,多和小朋友玩,小朋友在一起相互學習很快的 周周 語言認知是相輔相成的,孩子也才兩歲,也有語言出現,如果已排除了生理上的一些原因,建議爸爸媽媽先不要著急下結論。可以先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