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8mm 108的該如何盤玩?

時間 2021-12-27 15:19:00

1樓:A 海黃之家

印度小葉紫檀盤玩

剛開始帶手套盤玩,小葉紫檀有浮色,慢慢的越盤越亮,另外不要濕手玩,跑步少佩戴,因為出汗太多。不用刻意盤,隨心盤,佩戴也很簡單,帶手上,或者脖子上。

2樓:檀村長

小葉紫檀如何盤玩兒?收藏這乙個文章就夠了

大珠子,小珠子盤玩方法沒什麼區別,繞手幾圈輕輕揉捻,一顆一顆盤玩,都是沒錯的,姿勢千百種,自己舒服就可以

另外,小葉紫檀的包漿變化,是持續進行的,即使不盤,放著也能包漿,自身油性析出和空氣氧化,形成一層一層的包漿層,越來越厚重,越來越有質感。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出汗量也不一樣,所以盤玩方法只是理論,隨意一點就好,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大汗手就多戴戴手套,大幹手甚至不用戴手套,隨意一點,買文玩是為了玩兒文玩,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料子好一些,油性密度大一些,後期包漿形成玻璃球完美質感也會更簡單,因為油性大密度高,料子好,也意味著更皮實一些,也就不容易玩兒壞,料子好,即使一直不戴手套,時間久後,包漿質感也是很潤的。

1.5泥料小葉紫檀

0.8頂級泥料小葉紫檀

3樓:惜木小助理

針對108顆的珠子盤玩技巧,除了主流的一顆一顆撥弄珠子外,還可以:

1、整串兒揉在手掌內(戴白手套),輕輕搓揉。

2、整串兒放入盤玩袋內,輕輕搓揉。

3、懸掛起來,少盤多放。(其實小葉紫檀包漿的基礎是油性,油性好的自然會包漿,人工盤玩知識加速而已,所以也不用特別擔心孔眼盤不到)

3、針對您說的小珠子盤起來孔眼容易盤不到,也可以選擇把整串珠子拆開後,一顆顆盤或戴盤。(但是前提是要有鉤針和配繩,不然重新組裝很麻煩)

4樓:小髒貓

說之前想放一張我的,這是現在的樣子,買來1年多。

手機拍的,主要看珠子啊

下面這個是半年的時候,顏色沒有現在深

Sunny下和我家貓的合影

剛到手的時候是這樣的 ,Sunny下真的紅的嚇人……

然後說一下我怎麼盤的,拿到手第一件事就是裝布袋子裡搓,每天搓一會兒,2、3天之後,布袋子裡面開始變紅了,說明表面的臘終於掉了,小葉紫檀本來就是掉色的,如果不掉色那就有問題了。

然後繼續布袋子,時間長短自己控制吧,我因為收的時候是夏天,不敢上手就在袋子裡裝了2個月。偶爾搓一搓

然後秋天了,就拿出來帶了,木頭還是嬌氣些,不敢沾水不敢放太幹的地放不敢放太冷的地方,偶爾呢還是用布擦擦。基本就正常帶了。

我總覺得,再嬌貴,他也是玩意兒,要有樂趣,伺候也是伺候的有樂趣,不能變成負擔。

5樓:王姜雲

小葉紫檀的木質細膩並且含油量高,不易變形開裂,盤的時候不用上油。

1、用白毛巾去臘或去髒,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即可。

2、用軟棉布盤搓一周,表面會有紅色的痕跡屬正常,繼續盤。

3、自然放置周,珠子自然乾燥被氧化,形成一層氧化膜。這可以保護紫檀,防止繼續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

4、開始手盤。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大約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共大約盤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這時你會發掘一現象,乾手盤珠子有一種粘阻感,這說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形成包漿以後,就是包漿的硬化了,大約自然放置一星期。

6、重複進行4和5 的過程,一共經歷3個月的時間,這時的珠子就盤好了,你會發現珠子表面有很靈氣的光澤,在Sunny的照射下,會有反射光。

再告訴你一些關於保養的知識:

紫檀木材內有含水,空氣濕度過低時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所以不要放在過於乾燥或潮濕的地方。

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漆面和木頭表面紋理。

小葉紫檀手飾的保養:平常戴的時候,不要上蠟和油,因為小葉紫檀木本身就是油性的,它自身產生的油就可以了,一般不要急於上手,應先用柔軟的布慢慢的像搓澡似的那樣,稱作盤手鍊,通常一直連續盤,直到盤到出現琥珀感即可。

這樣就不用擔心小葉紫檀木飾品短時間內損壞了,這時候可以隨意把玩,但最好乙個月內不要碰水。

例如:保養小葉紫檀木手鍊,時間長了會發現小葉紫檀手鍊不是很靚麗漂亮了,這時切忌上油或者上蠟。

其次是小葉紫檀易溶於酒精,因此應當遠離酒精類物質,否則小葉紫檀手鍊是很容易受損的。

6樓:范逸超

盤玩不論尺寸,大的一顆一顆來,叫盤珠子或捻珠子,小的你也可以這麼做,就是太累,你可以直接擼…

你把繩子換成沒彈力那種,然後乙隻手把著,另乙隻手擼就可以了。

你不要太在意什麼孔眼這些細節,這麼小的珠子就是看個大概,你就擼就行了。

7樓:苟活

有條件稱一下重量,跟直徑,珠子直徑在8.1-8.3重量達到35-38,盤起來才有效果,因為如果只是普通的紫檀08,但達不到一定密度跟油性,盤完起來不會有光澤度

8樓:

個人認為小珠子沒太多盤的必要,女孩子嘛就是戴著好看的,別太計較,只要不碰汗水就好,隔幾天手套擦擦,別太髒。

當然,如果你非要盤出來好看,那也沒問題。聽我話,開啟包裝裸放在靠窗戶的地方,有光的地方,放3-6個月再看。絕對亮瞎你的眼。不信看圖,我自己養出來的0.8小葉紫檀。

8mm幾乎全淨體的水晶手鍊和10mm有些微棉的水晶手鍊手哪個能量強一些?

氧氣阿桃沒有氧 其實,你看看哪個更好看就行了 水晶附帶的招財招桃花了解就好 並不能純靠信仰必定給你帶來什麼能量 好看才是王道 我選淨體,因為好看哈哈哈哈 DJ大光頭 建議認真閱讀 有色寶石學,系統寶石學 如果你說的是燃燒放出的熱量,那是體積大的能量大 如果你說的是別的,那俺不懂 問就是沒有 我個人意...

小葉紫檀怎麼分辨真假?

三品匯 目前市場中有很多與紫檀 攀親 的木材,紫檀層出不窮,但是被公認的真正紫檀只有俗稱小葉紫檀的檀香紫檀一種。面對現在市場中混亂的名詞與相近的木材,如何鑑別小葉紫檀成為了很多木友所關注的問題。在各商家 玩家及網路上也流傳著很多的鑑別方法,對於新木友的 入門 確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很多木友都只知道其...

汗手不能玩小葉紫檀嗎?

噠噠 串子本身品質一般是問題,汗手一直玩也是問題,最終的結果就是這樣,用手套盤幾天,盤亮了扔著就行了,小葉料子好的話其實不用盤,扔著就能越來越漂亮,盤的多了反而會不好看。個人經驗 沒抹油抹任何東西,買時拋的高光,一直放著不盤,顏色越來越深油性也出來了 vici不迷糊 不是不能玩,而是需要注意盤玩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