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 日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稱 韓方有 1 人越過軍事分界線前往朝鮮 ,這釋放了哪些訊號?

時間 2022-01-03 09:27:53

1樓:D柒航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已經證實了這個事情,韓方為了「確保此人安全」,向朝鮮通報此事,朝鮮沒任何回應。

沒啥大驚小怪的,只不過是從乙個國家的南邊跑到北邊了而已

2樓:尚方寶賤

如何看待南韓有314萬成年人啃老?為什麼年輕人會啃老?

南韓人是不是每天只睡3-5小時?為什麼?

如何看待南韓社群推出「生孩子免租金」政策,生兩個孩子最高可免 10 年房租?

南韓2023年新生兒27.2萬人,不及2023年一半,生育率驟降至0.84,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如何看待高壓下南韓首爾房價暴漲52%?

此事平平無奇,人家只是不想奮鬥了所以RUN到了北歐…打錯了是北朝鮮而已

3樓:萌之檢事正

我這裡要吐槽一下翻譯問題,( 合同參謀本部,Republic of Korea Joint Chiefs of Staff)不能翻譯成聯合參謀本部,因為南韓歷史上有聯合參謀本部

歷史沿革大致是這麼個順序

聯合參謀會議

臨時合同參謀會議

臨時合同參謀會議/本部

合同參謀會議

聯合參謀本部

國防部聯合參謀局

合同參謀本部

4樓:楚筠珺

這次發生越境的地方是江原道高城郡,是半島DMZ(軍事分界線)的最東段。

事實上這裡也是越境事件的高發地帶。

此前在2023年2月,一名北韓人就是從這裡成功越境進入南韓成為脫北者的。

一向被視為DMZ沿線防禦最差的地方。

這次一名身份不明的人從南韓這邊越境後進入北韓境內,韓軍沒能抓住他。

由於此前2023年9月在延坪島海域,一名南韓人試圖渡海投奔北韓,被北韓的海岸巡邏隊發現後,就地槍決並焚屍。

因此並不能確定這個人是否還活著。

自疫情爆發以來,北韓對於非法入境的偷渡者高度緊張,已經發生過不止一次將「私自越境」的人處以死刑的情況。

通常從南韓投奔北韓的不外乎三種人:

一是對南韓的生活絕望,通常背了債務,學歷不高,只能靠打零工勉強渡日,未來毫無希望,每天活著像行屍走肉。

二是左派理想主義者,對南韓的貧富差距與社會矛盾深感失望,認為北韓這種「沒有剝削」「社會平等」是最好的。

三是國情院的特務,受到命令要越境潛入北韓境內,一般會偽裝成前兩種人。

當然也有某些特殊情況,比如有些生活不如意的脫北者試圖重新越境回去。

一部分脫北者本來是北韓的「體制成員」及其家屬,投韓後生活質量反而下降了,還要受南韓社會無處不在的排斥。

所以有些人乾脆直接又跑回北韓了。

甚至還有幾個先脫北、再回去、又脫北的經典案例....把國界線當自家後院了。

最後還有一種概率極小的可能性:

這個越境的人可能是北韓人民軍偵查總局的特務,被迫強闖非軍事區回國。

類似案例也不是沒有....2023年北韓潛艇在江原道江陵海岸擱淺,26名北韓士兵最終有1人衝出韓軍的層層圍追堵截。

獨自橫穿南韓東北部,翻越國界回國。

不過這種越境事件南韓人自己也不在乎。

相關新聞下面一大堆問號,除了不能理解之外也有「我不想知道」的意思。

南韓人早就懶得管誰又越境了。

5樓:我是反義詞

如果這個問題反過來問的話,或許我認為北韓的人會是脫北者。但是也不可能會有脫南者的,想想也很不現實

或許他到北韓去當臥底,然後打聽北韓那邊的訊息。然後北韓這邊也有乙個人越過軍事分界線去往南韓去當臥底…這不,北韓半島版無間道有了!

實際上把很可能還是去北韓那邊收集資訊,南韓這邊打聽到了會採取一些措施,到時半島關係會不會再次緊張起來就不好說了…2023年一開年,南韓可能就要給北韓當頭一棒啊…

如何評價2023年4月15日南韓國會選舉的結果?

星星點燈 中日韓 東亞 經濟 一體化之後,將形成全世界最有競爭力的經濟圈,上至高階製造業,下至基本工業都能全覆蓋。中國自己的台灣問題,南韓和朝鮮的關係,都將很快得到解決,實在是乙個美景啊 可惜,短期內無法實現啊,畢竟日韓的褲子裡面都放著人家的腿 因為文在寅運氣好,碰上了這次疫情,然後他也把握好了這次...

如何看待10月14日南韓藝人崔雪莉自殺死亡?內幕是什麼?

野川皓 2020年四月末了,還是很可惜。沒有多少人還會分析和思考了吧。很惋惜。不提啥愛她論飄雪花,就是很窩心 把她所有的 放飛自我 的舉動不用靠時間區分就在腦海裡隨便過一遍就是一條暗鏈。我仍然願意相信她做出的舉動畫出來的那些事情是她深思熟慮之後的抗爭。可我也惋惜這個女孩子被傷害過的現實,僅此而已。 ...

3 月 14 日南韓選秀組合 IZONE 在演唱會上宣布解散,你有什麼話想對成員們說?最看好誰的發展?

柚子 妹妹們繼續加油,衝啊!先來結論,後續看好發展的人 安宥真 金珉周 本田仁美以及姜惠元。弟弟 回星船跟女團出道,然後拍戲。她的形象就是搞女團拍戲都可以,如果公司做人,她自己努力,弟弟可能比小圓還有機會破圈。我記得她初登pd舞台的時候,身邊超多人pick短髮的她,可愛活潑青春,真實感受到了觀眾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