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欄山和紅星二鍋頭最大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2-01-23 16:31:14

1樓:小陳說酒

牛欄山和紅星都是做二鍋頭出名的酒企,它們之間的風格略有差異,2023年以前,老北京喜歡紅星,覺得紅星正宗二鍋頭。

現在的年輕人覺得牛欄山的二鍋頭稍微綿柔一點,從營銷上講,牛欄山在清香型白酒早期是競爭不過紅星的於是彎道超車,推出了濃香型的陳釀系列,有固液法的酒精酒,也就純釀酒通過陳釀系列從業績上超越了紅星

從專業程度上講, 這麼多年以來, 紅星二鍋頭一直做清香型白酒。在工藝上也做了很大的創新,酒質也做了很大的創新。

2樓:就業壓力大

一直喝不慣二鍋頭

跟喝汽油和農藥一樣

味道和氣味都特別烈

完全就是純酒精

牛欄山就好喝的多

3樓:挨踢老兵

剛剛喝了,而且是一起喝的,喝的都是純糧釀造酒。

香味都不濃,紅星很綿柔香味純正,牛二十分夠勁。

4樓:快樂飯盒

我是一外行,借題主寶地請教個問題。

我在北京有一位姨夫,愛喝酒,打年輕十幾二十多歲一直喝到現在六十多了。退休以後,一天兩頓酒,午飯晚飯,無酒不歡。

有回來上海,一起吃飯。說要喝酒,旁的酒不要,只喝北京二鍋頭,飯店裡還不賣這個酒,我特意跑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瓶,前門樓北京二鍋頭,56度。十塊錢左右吧,挺便宜,我都不太好意思請姨夫喝這個,他倒喝得挺自在,好這口,能品出在家喝酒的舒坦。

我也跟著喝了二兩,沒覺得怎麼特別,就清香型吧,都這樣。

想請教北京的朋友,前門樓北京二鍋頭,北京愛喝這個的人多麼?

5樓:悠然墨七

兩種來看,紅星更符合我對二鍋頭的理解,牛欄山說不清楚的味不是很喜歡

6樓:許君白

以前區別很大,主要原因是兩種酒用的水水質造成的,後來紅星搬家了,紅星新廠位址在牛欄山酒廠上游(潮白河)10公里的地方,現在兩種酒實際用的是同一水系的水,現在仔細品嚐的話,兩種酒口味相當接近,口感的差異是由勾兌造成的

7樓:

都是誇紅星的啊。

我誇幾句牛二,

我二鍋頭只喝過小瓶紅星和牛欄山的百年牛欄。

紅星喝著是一股蒸餾酒的味道。我喝不慣。

牛二喝的很順口,不上頭,我很喜歡這個酒。

8樓:陌生人2005

有機會買到了紅星65度,擔心買的是酒精,嘗了嘗,準備把櫃檯的都買了,留著慢慢喝

9樓:亞列克斯

紅星推薦56度的,當然,如果酒齡更長,68度的絕對不讓你失望。

牛欄山推薦750ml的

至於這個,配料表上清楚地寫著液態法白酒,也就是酒精勾兌,和食用香精,所以能不碰就別碰。

10樓:

個人感覺紅星比牛欄山好喝!56度紅星2兩小扁瓶尤為好,酒味純正甘冽,只有麴味沒有其他雜味。無論喝多少從不上頭,非常好。

11樓:weng hello

只喝紅星,其他二鍋頭喝起來都一股子怪味。紅星本身的各種都喝過,65度,56度,40度。最愛還是56度的。

12樓:Memories

紅星只喝過56度小綠瓶的,感覺入口狂,有回甘。為了完整的回答這個問題,特意去樓下便利店買了一瓶牛二。還算不錯吧,16塊錢的酒入口柔,上頭不上頭只有整完這瓶明天來答了。

13樓:liuxiuming

紅星的蘇扁,30多一瓶,我認為相當不錯。

14樓:追風少年

太可怕了,我覺得牛欄山比紅星慢下嚥,辣,感覺燒胃,氣味也比較嗆

15樓:

少喝酒吧,對身體不好。以前的糧食酒還行,現在的酒難說了

牛欄山這個酒我基本天天喝,但紅星二鍋頭不怎麼喝,因為紅星二鍋頭喝下去感覺有點難以下嚥,但牛欄山不一樣,我們喜歡喝牛欄山二鍋頭,簡稱牛二。但凡是朋友聚會,必喝這個,喝著順。一般我都是一次喝半瓶,下圖就是。

16樓:UCLA小青年

喝過藍瓶紅二,倍兒好喝,綠瓶又特麼苦又上頭,還有種北京二鍋頭,沒錯就叫北二,像汽油兌水

17樓:韓麗

1.牛欄山以濃香型為主,紅星以清香型為主。

2.牛欄山是民企,紅星是股份制國企

3.牛欄山同級別的酒較便宜

4.個人覺得口感上紅星酒聞香比較清香很少有雜味,比教綿柔順爽,後味淨,牛欄山雜感比較突出。另外年輕人還是喜歡喝清香的比較多。

現在紅星藍瓶二鍋頭銷量很好,榮獲很多獎項,而且防偽做的非常好,市場統一售價,口感很好。

18樓:Spawn

抱歉,剛才說錯了,我查了下資料,解放前中國沒有二鍋頭酒的叫法,是紅星從源公升號傳承了二鍋頭釀造手法,從而有了二鍋頭的叫法。

牛欄山是後來從紅星學得的做法。

有人喝過牛欄山二鍋頭嗎?

小陳說酒 我喝過牛欄山百年陳釀三牛 52度 400ml的,這款酒是濃香型的,不屬於二鍋頭的。購買牛欄山的二鍋頭,一定要選擇清香型的,這樣才是正宗的牛欄山二鍋頭的。好喝不上頭,就選二鍋頭。算是二鍋頭的高階系列吧,很不錯,買了3瓶,自己喝了一瓶,剩下倆瓶元旦跨小年和朋友一起喝,拿的出手,關鍵這酒自身素質...

平常喜歡喝牛欄山二鍋頭的人,會喜歡喝汾酒嗎?

以恆 二鍋頭是清香酒,汾酒是清香王者,比二鍋頭香多了,但是同檔次的玻汾比二鍋頭也貴好幾倍,價效比高的是紅星綿柔8陳釀,口感不弱於玻汾 獨釣寒江雪 清香型白酒,低端的叫二鍋頭,高階的叫汾酒,汾酒最便宜40圓以上,不過現在牛欄山有的高階型也挺好喝 常喝推薦 1 黃蓋玻汾五十幾度高度強推 2 紅蓋玻汾四十...

老外喝二鍋頭麼?

士官安德烈 我也來個小故事吧 本人的爺爺是國營食品廠退休職工,1956年,廠裡來了兩位蘇聯專家,指導生產麵包餅乾之類西點。來了都得好好招待一頓飯對吧,迎客禮儀。但是以當年的條件,酒水哪有什麼高檔的。書記廠長扒拉半天,從百貨公司扒拉來一箱二鍋頭,因為廣東人不喝烈酒,主要是南下幹部買,所以銷量不大,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