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放棄不喜歡的專業嗎

時間 2021-06-07 16:08:20

1樓:nicole

作家、心理學家M·斯科特·派克在他的著作《少有人走的路》中說的一段話:

找到人生方向,通常要經歷漫長的過程,僅僅依靠投機取巧或頭腦中的靈光閃現,很難達到目標。真正的自製自覺,總是緩慢而漸進的過程。

2樓:Pie醬學長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現在作品集做了一半了,並且也打算出國去學,感覺你可以看看別的專業。意思是找找有什麼是你感興趣的並且可以用到之前學的技能的專業。這樣就完全可以把問題解決了。

去學個最喜歡的專業的同時也進修了韓語豈不是更好

視覺傳達的包容性很強,並且對於別的專業都是有幫助的。雖然感覺你時間挺緊的不過可以研究下

3樓:zard

我們要知道,在大學裡面遇到自己不太喜歡的專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一件概率很大的事情,因為當初在我們去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這個專業究竟應該學的是什麼,我們最多只是憑藉這個專業的名字而選擇了這個專業,所以說很多人到了大學之後,發現這個東西竟然學的是這個,就會有很多不太喜歡這個專業的現象。那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難道就應該放棄自己,選擇的專業嗎?

其實不然。

不如我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喜歡的專業上,當然也不要,讓自己不太喜歡的專業到最後考試的時候掛科。

不喜歡攝影但是我專業是攝影應該堅持嗎?

地平線 羨慕你的機會和年輕,如果我擁有其中一樣的話,也不會像現在想好好學下去卻不得不為擠時間和強打精神而困擾了吧?青春有太多可能,值得去嘗試許許多多的事情,同樣從年輕時開始保持做一件事也會讓自己的人生少些迷茫。關於題主的問題我無法給出具體答案,我只是覺得不管做什麼只要能沉浸其中感覺就會很美好,然後在...

面對不喜歡的專業到底該不該放棄

天忘 看你的不喜歡程度,如果是到了厭惡的程度,那確實應該放棄。沒有必要,也不可能要求自己喜歡上乙個自己厭惡的東西。如果僅僅只是不喜歡,那就要考慮一下放棄專業帶來的不好的影響.看你是不是能夠承受這個影響。說句實話,其實大部分人工作所對應的專業都不是他們喜歡的。就拿我來說,我心中最理想的專業是中文系的相...

不喜歡本專業以後的工作應該跨專業考研嗎?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如果說你是乙個女生,你學水產養殖,確實可能對於農學這方面你不理解,或者是你不喜歡,你沒有這方面的興趣,你打算跨專業考研,那麼你要付出的精力,要更多些。你要了解,就是不論是專碩還是學碩,包括你去申請海外的研究生,就是學科基礎幾乎沒有,所以說你只能靠實踐經驗,資質和實習,包括一些學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