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有必要申請進實驗室實驗嗎?

時間 2021-06-01 17:09:00

1樓:lYYl

無圖,身邊有認識的人大一就加入了創新實驗室,的確很累他說的除了上課時間基本都在實驗室,目前大三還在跑資料具體是什麼我也不懂,我挺敬佩他堅持的,有理想的人有長遠追求得可以去,

2樓:醉臥南山

我們老師說,讓你們進實驗室不是指望你們能做出什麼東西,是想讓你們進來學習學習。學習學習研究思想,學習學習文獻閱讀,學習學習實驗技術,學習學習科學研究的種種辛苦,讓你們提前適應一下。將來走到研究生階段能很快適應那時的工作,能很快上手做自己的科學研究

3樓:

非常有!!最直接的,有實驗室經驗的,在保研考研上非常有優勢,比你去哪個醫院實習了多少天更有優勢的那種!如果想在醫學這條道走下去,考研是必須的,實驗也是必須的,臨床技能反而是啥時候都能學的,能提早接觸實驗,這不管你以後考學碩還是專碩,在老師那都是超級加分項,當然,做實驗也別忘了保證不掛科。

4樓:Frankylau

結合個人的經驗和一些師兄師姐的看法,我覺得很有必要進實驗室,鍛鍊科研思維、學習實驗技術、豐富個人簡歷等等各種好處,懂的都懂,就不必贅述了。

但要獲得這些的好處,前提要找到乙個好的實驗室,還有乙個肯手把手教你做實驗的師兄師姐。

正如前面一些答主所說的,實驗室裡的工作很重複,如果沒有人肯教你,確實很有可能成為免費勞動力,天天刷試管、配膠,什麼都學不到。但如果能找到師兄師姐帶著,那能學到很多實驗方法。能不能發文章另說,至少在讀研的時候做實驗上手比別人更快。

至於實驗室方面,有的實驗室有錢,組大,人多,PI牛,科研產出多。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實驗室不太適合本科生,因為在這樣的實驗室你可能根本沒有上手做實驗的機會。反而是一些小的實驗室,氛圍輕鬆,經費審核沒那麼嚴,你更有可能被容忍浪費點試劑做崩幾次實驗。

申請入實驗室的方式就很多了。比如,課間跟老師說對ta的研究方向很感興趣,想進實驗室學習,發郵件也是乙個方法。我是一開始幫老師錄病例,錄著錄著老師就叫我去做實驗。

主動接近老師,主動問,就肯定沒錯。

5樓:猹哥

今年剛推免結束,從我自己的經歷來看,我覺得本科階段一切的努力都應該圍繞成功推免進行。推免和考研比起來真的香太多了。好好研讀學校的推免政策,看看自己的績點,英語有沒有達標。

在保證成績英語達標的情況下,科研才有意義。而且推免和考研的時候,在科研這一方面,老師只看你有沒有文章發表。

不過,當你能夠獲取推免資格後,科研的重要性就開始突出了,有sci在手的時候,推免拿offer會簡單很多。

6樓:陶先生的刀

這個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肯定需要進實驗室,畢竟你需要出文章來畢業,如果是本科生,你時間比較夠的話,有這樣的機會還是要抓住,會為你以後發展有很大幫助!

7樓:胖橙子

有必要啊,就算進了實驗室是打打雜,但是能聽到和看到很多東西,有問題還可以向實驗室的老師和學長學姐請教,收穫還是很多的。而且說實話,醫學很看重科研的,培養一下科研思維沒什麼不好的。

怎麼進的話,我們學校是研究生會發招人資訊,可以去諮詢一下研究生學長學姐和已經進了實驗室的本科學長學姐同學之類的,也可以直接找在做科研的老師。

8樓:小陳鹹魚

進啊!申請啊!

簡單講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為什麼要進實驗室?

幾種方式吧:生物學,醫學類的選修課,大學生創新訓練計畫,自己聯絡實驗室PI(郵件,當面找),去找自己心儀的導師進他的實驗室學習...

方法還是很多的,都要靠自己去爭取。

臨床醫學生大學期間進不進實驗室?

哇咔咔 臨床醫學生如果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進實驗室跟老師做科研也是很好的選擇。首先我覺得,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進實驗室可以鍛鍊自己科研能力,養成科研思維,對以後的晉公升有好處。其次往近了說,進實驗室一旦有文章發出,你可能會拿到保研或者推免的資格。其實無論碩士考專碩還是學碩,醫學生進實驗室都是乙個不錯的選...

導師實驗室對學生影響有多大?

如果導師無法指導你能讓你去找些大牛老師請教還好,如果無法指導你,還在想方設法讓你閉門造車就不爽了,做不出來還要打壓你,是心情的打壓,心態的打壓,自信的打壓。原來可能是個自信開朗的人,讀研之後,簡直受到了精神摧殘,身心都變得不健康了。所以有個好導師還是很重要的,找到能幫助自己的力量也同樣重要。 Lil...

大三考研有必要進實驗室麼

冽風 考研沒必要,保研本校可以提前進自己導師實驗室。你提到的複試考核實驗技能,除非太過分,一般不會卡你,還是以初試分數作為主要指標。安下心,好好準備考試才是主要的。 阿蛋 這個根據情況而定,如果你現在馬上就大四了最需要的是專心準備初試。如果你馬上就大三了準備考研有點早了,過早的準備效果有可能並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