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完電影《洛麗塔》後心情鬱悶?

時間 2021-11-01 19:49:00

1樓:士多啤梨味西瓜

不光你鬱悶,我也鬱悶。看完原著之後更鬱悶。別扯那些男主愛人愛的深沉,有文學藝術價值,是病就要治。

全文就是由於青梅竹馬愛上小蘿莉,人格發育畸形,女主不幸掉進坑里,母親也折騰沒了,無依無靠,倒霉死了。

2樓:馬蒂爾德

我一直想拋去道德去欣賞藝術,不過還是做不到,之前看林奕含的訪談,她提出乙個問題就是「文學是否有巧言令色的部分」我覺得是有的。

3樓:惘然時

剛看完,分了兩次,結尾她回歸於平淡表明從未愛過他。而他顫抖著把很多錢給了她然後哭了,那麼傷心絕望地哭了。他說,但我只要見她一眼,萬般柔情,湧上心頭。最後他的愛歸於監獄。

這是一段扭曲的愛情,但卻看到了一些美好。

4樓:我愛這貓

看完很壓抑。也許是自己的感情經歷和男主人公很相似。最後沒有和愛的人在一起,那種失落感。也很心疼男主,對女主萬般的好,可最後換來的只有拋棄和背叛。

最喜歡的一句台詞。只望你一眼,萬般柔情,便湧上心頭。

5樓:

有多少男同胞本來是希望自己能成為克萊爾.奎爾第,結果到頭來卻成了漢伯特的?

有多少老男人以為自己的蘿莉喜歡的是自己這樣的大叔,結果卻被其他大叔搶走的?

有多少男人懂得駕馭Lolita這般女生的?即使是懂得,又有哪個男人能一直掌控她的?

太糾結了。小女生喜歡老男人這種梗注定是沒什麼好結局的,在這種關係中往往是老男人太過於認真。太容易誤會。太容易把對方的物質或者精神上的依耐當作是愛情。

所以我也鬱悶了.........

6樓:英雄兒女

因為你太走心了,有可能也聯想到了你生活中的一些想法和行為,有共鳴感。我當初看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內時候還小,是初中。一百個讀者有一百個林黛玉嘛,當時我也沒太看懂,但就是加入了自己的理解,覺得自己像裡面的男主一樣,後來甚至不願意和人相處

不過過了一陣子經過自己的調理就好辣

題主要是想快點走出這個情緒,我建議你去查查這本書的成書背景,還有了解一下作者。作者納博科夫認為「對於一部虛構的作品,它存在的可能性只取決於他給讀者帶來的審美快感」,也就是說與內容是否有意義無關,所以這本書,有可能就是納博科夫他老人家……

寫著玩兒的

所以如果題主不是恰巧有很類似的經歷的話,就是看的太入戲了。看看真人騷冷靜一下,回到現實世界就好。

7樓:帕帕尼尼

因為那是乙個男人最黑暗卻最奢侈的情感經歷 ,如同片頭說的 ,洛麗塔是我的慾望我的痴念我的罪惡我的靈魂 。乙個男人的情感糾葛, 繾綣戀歌 ,生與死 ,罪與罰, 隱秘而動容, 棄世和悲歌。 這本來就是文學史上的絕戀 ,電影史上的型別頂端, 我相信這個中年男子的情慾悱惻, 傷痛狂熱, 是無法超越的文學故事裡的奇蹟,這和社會道德無關,只關靈魂。

為什麼喝酒後心情會舒緩很多?

南柯一夢 我最近也是這種情況,我年前家裡崔找物件,自己又沒本事,掙不到錢,就壓力很大,很煩躁,就天天喝酒,我發現喝暈之後所有的事情,都不在乎了,我在清醒的時候,總是想的太多,這裡也想那裡也想,我的思想可以夢遊,腦子裡一直有乙個人在和自己說話,嘲諷自己,一事無成,喝酒之後,那個聲音就沒有了。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看完書心情會特別低落?

阿卿 書他寫的是另乙個故事,和你所經歷的生活是不一樣的,你會被他的情節豐富所吸引,也同樣會被被人的生活所吸引,但是書看完了就是看完了,而生活中的其他人,是還和你生活在一起的,所以看完書會有很強烈的失落,更準確地說應該是捨不得吧。但是我覺得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當你沉浸在書中的時候會忘乎所有,會羨慕他們的...

為什麼看完電影後精神會很疲憊?

蕭大俠笑江湖 因為精神高潮 答主的裝B專用文件,可供查詢翻閱 Moooooolly 特別貼近自身民族歷史或者個人性格的電影。具有足夠的複雜性,能夠引起回憶和反思的。話有一種可能性,就是顛覆認知,不過這還是可以歸納到反思下面。遇到一部電影一本書,就像認識乙個新的人,認識新的自己。 路人 癸 這個主要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