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放棄建築行業?

時間 2022-01-22 21:02:41

1樓:公尺勒

不要放棄,每乙個行業,10年磨一劍!努力考證,會看到春天的。

2樓:

你是來凡爾賽的麼,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沒後路只能在建築的水裡泡著,苦苦掙扎。

3樓:3636362

同建築行業,從事結構設計一年,已離職

4樓:

繼承家業,不用猶豫。

那些轉行後的建築師,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5樓:建築學勸退人

我靠,兄弟,這還需要糾結?想啥呢??

6樓:Rim小鄭

我認為除了建築學之外你有不錯的出路,所以可以放棄。你也可以工作個一年半載的感受一下這個行業的壓力,做乙個對比,然後再做決定。如果讓我選,我早就繼承家業了

7樓:建築企業小管家

這個還是要看自己個人的意願。首先,你目前在建築行業做什麼,屬於什麼崗位,其次,要問問自己是對建築喜歡更多,家業更喜歡。

另外從工作上來看,本碩8年從事建築行業,已經在這個行業深耕很久了,而且根據企業大小,現在也應該是個中高管人才了。建築這個行業整體是穩中有公升的,也是個能幹一輩子的事情。

當然啦,如果真的家裡態度比較強硬的話,就沒法做到兩者兼顧。可以參考下企業經理人,管理公司,但是家族企業的話估計很難接受。

以上只是參考哈

8樓:工輔採工品超市

接觸建築學已經8年,想必對行業的了解已經很深了,這個行業的維度很寬泛,發展有起伏,但一直是屬於國家支柱型產業,有能力繼續堅持自然是好的,也是給自己多年的學習乙個交代。

繼承家業就更不用說了,多少人可望不可求的,提問者輕鬆就能得到,不說其他,在壓力上面,有家人的扶持和幫助,肯定會小很多。

綜合起來,如果可以先從事建築行業小幾年,看看自己的心境,興趣,天賦等各方面的問題,再考慮家人提出的意見,應該挺不錯的,也不會有遺憾吧。

怎樣進入建築行業?

球球 前提話 任何你對乙個行業感興趣只能說明你不了解這個行業。現在整個建築行業正在進一步不斷的細分,建築行業從專案意向上位規劃到方案設計擴初設計施工設計再到落地施工投入運營是由太多太多的小細節環扣拼接而成,而這每乙個小細節都會耗盡乙個人或者乙個工作組 大小自分 的所有工作時間,因此想入這行我認為並不...

建築行業會蕭條下去麼?

黑海 在01年考進大學的時候,就不看好自己所學的專業。我大姑父是五十年代末畢業的大學生,是建築行業的,有機會就會給我講些建築方面的事情。所以很早就了解行業發展的畸形與混亂,對比其他剛步入大學的同齡人,我也更早的關注建築這個行業。建築行業是個低迴圈性的產業,我不知道有沒有低迴圈性產業這個名詞,這算是我...

建築行業真的有前景嗎

ccda 設計院的路過,上海某濤兩年經驗專科上海可以開到15w保底,18年普通本科應屆很多地方都能開14 18,地方大院,效益好的三年經驗到手12w包吃也是很正常的薪資,五年經驗施工圖普遍15 20w。達不到的話,問一下自己院是本地top院麼?施工單位的話有個暖通的同學,普通211應屆去某建三總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