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終端(筆記本及平板等)2023年及以後的發展趨勢?

時間 2022-01-22 12:57:00

1樓:商皛

先來個結論:膝上型電腦行業&平板電腦行業在2023年會繼續萎縮,

最核心的理由: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的核心價值還是生產工具並非娛樂設施。如果題主有興趣看一看行業報告,就會發現什麼遊戲本都是虛假繁榮。

膝上型電腦市場:

商用筆記本會(及購買其他型別筆記本辦公用)在2023年佔據更大的份額。

由於辦公用膝上型電腦效能嚴重過剩,2023年會有越來越多採用低電壓處理器,更輕薄機身&更大電池續航的產品出現,整體筆記本市場也會往這個方向傾斜。

遊戲筆記本會迎來3年內最大一波革新,主要原因在於GPU全面挺進新工藝,效能功耗比有了極大的提公升。

一些細分市場的產品會被更多人接受,比如LG不到1kg的超薄筆記本,電競用筆記本(主要特點是高重新整理率螢幕和G-Sync等技術的引入)。

二合一什麼的繼續在扯淡的路上越走越遠,越來越賣不出去。

平板電腦市場:

受限於更新週期的問題,平板電腦的銷量尤其是toC銷量會進一步下滑。

由於被手機衝擊,toC端產品平板電腦的平均尺寸還會繼續擴大。

考慮到2023年企業應用市場和電子化展示市場的迅猛發展,可以預見2023年toB銷量會有很大的提公升,主要來自於平板電腦為核心的應用定製型企業做方案型採購。

超大尺寸平板電腦(可互動用展示電視)會在2023年銷量有極大的提公升。

買平板還是筆記本好

Manu 建議用紙質筆記本記筆記,不是類似美術生那樣的需要ipad,沒必要用電子產品記筆記。正真幹大事的人有手機有紙和筆就行了,想摸魚用手機,想打遊戲就裝台式。等你買了ipad,筆記本後發現用紙記東西比那些方便 我自己的實踐 iPad,筆記本能幹的事,買一部好手機,裝台式同樣能幹。 dawn 首先你...

買 平板 筆記本 還是 台式電腦?

王某某 完全取決於需求,真的。電腦的使用還是以乙個生產力工具為前提。在家台式電腦,出門筆記本。平板的話 偶爾床上看看資料也不錯。 喬巧 如果要買平板,好像沒有可以連網線的平板吧,不過可以通過外接方式連線。如果只是為了瀏覽論壇,看電影,上網等,平板的功能絕對夠用 鹿森 台式太笨重,不方便攜帶,而且你的...

5000元左右是買平板還是筆記本?

喵克薩斯 看你想幹什麼。平板能幹的事筆記本全能幹,一些平板所沒有的功能筆記本都有。而且,筆記本具有生產力,平板幾乎為零,當然,記電子筆記除外。買了平板,你遲早還會買筆記本。你會發現買回來這個板子非常的雞肋,或許某一天你泡麵的時候會發現它的妙用吧。 番茄 平板是什麼?除非特殊需求,平板在我眼裡就是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