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機構交易員,怎麼處理上級干涉自己操作的情形,基於個人對市場判斷而不是虧損的干涉?

時間 2022-01-22 11:59:35

1樓:Fool

junior的時候老闆的建議認真聽。自己成熟了以後覺得可以聽聽就聽,不想被干擾的時候戴上耳機幹自己的。除非是風控措施,其他時候沒人可以對你的book指手劃腳。

自己的book自己負責。

2樓:老小孩

下乙個老闆不一定好,把時間放在提高曲線上對的,最終自己做了會感恩現在的老闆吧。賭你不會跳槽,有空幫我解解惑。

3樓:唐醬

我也同意用結果說話,不是說一次的結果,是連續性的穩定的成績,某一單看準又沒什麼大不了,題主都沒達到單飛的程度說明盈利能力不穩定或許風格激進,多聽取上級意見客觀判斷有助於形成自己風格啊

4樓:

當年股指還沒限制,follow老闆一天虧掉1200w,然後老闆就再也不說了...

5樓:john

完成這單之後,私底下和老闆交交心談談唄

6樓:

控制欲過強的根本無法勝任領導這個"職位",(ω)

主觀思維過強的根本無法勝任交易員

公尺娜桑,覺得呢?

7樓:仙小魚

我覺得你還是蠻謙虛的,如果你能隨意跳了,壓根就不會跳了。

老闆也是人,有說對誰錯的時候,帶點情緒也正常,這種事情經歷經歷就習慣了。

幾年前的春節前拿過乙個limit long,浮盈一倍多,被要求減頭寸,離stop loss遠著呢,節後回來跳空高開漲,難道能去質問老闆?不太合適的,打工就這樣了,賺多了也多不了太多,萬一老闆說對了,會囉嗦很久。

一戰定乾坤的事情幾年一次,所以這個年口落袋為安吧,外面都是屍體了。

8樓:騰天

「你要買呀,好好,我放你book上哈」

9樓:buluyao

目前也正面臨同樣的問題,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我對此的理解是價值觀不同所引發的矛盾是無法調和的。

10樓:

首先,你得賺錢....樓主這單賺了,其他呢?連續pnl拿出來,如果你覺得走不了人,那只能是你track record還不夠好,那還嘰歪什麼呢。

推薦看看druckenmiller那篇回顧談話記錄

11樓:岑秋苑

這事,真不怪老闆,你的老闆和你的利益是一致的,你多賺錢他多提成,都是很開心的,你成為million級,他也有面子。問題是,你老闆雖然當年是齊天大聖,但是突然被西天來的和尚掛了緊箍咒,你說他有啥辦法。至於西天那和尚為啥不好好讓你好好交易,非得整這些有的沒的,那是病在骨髓,你解決不了,你老闆也沒辦法,你老闆的老闆知道了不想想辦法,最後的大老闆已經快功成身退,懶得想辦法。

所以啊,咱們這些猴子猴孫,自謀多福了。西天成佛路上,咱上不去;牛魔王搞個山頭,政治風險很大。不過退一步想想,都建國了,咱何必非得成妖成佛呢,證監會肖老闆不是帶著無產階級人民向前進嗎?

早日回歸黨國吧,誰也阻止不了我們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決心。

12樓:

最初公司的要求是嚴格日內風控,嚴禁隔夜持單。

經過多年溝通和鬥爭,後來是豐富多彩的風控形式和交易形式。

現在嘛,只要你把風格和習慣說清楚了,通過考核了,自然有適合你的又符合公司利益的方式。

13樓:快樂一劍飄

瀉藥,我當初做豆粕也遇到過這種情況,遇到一次我就發現做這個東西不能有兩個人以上摻合,

所以果斷單飛了。

不過也別覺得是打誰誰誰的臉。每個人的判斷都不是100%的準確,即使偶爾真的出現了一次問題也不應該影響本身的判斷。

其實做交易就相當於做老闆一樣,只不過把收益和風險全部擺在你面前了,而且是瞬間就會體現在你的賬戶上,而其他行業的風險和收益都隱晦的多,做哪行都一樣,你的老闆如果出現了一次判斷不如你準確,都會產生這樣的心態。

但對應的是老闆承擔了你不能承擔的本金風險,所以有資格對你指手畫腳。

作為職業交易員,都有哪些推薦閱讀的書籍?

盧旺杉 最近剛看完Euan Sinclair的Positional Option Trading,這本書以及他之前的Volatility Trading是我看過的最好的講交易的書。市面上無論中英文,很少有好的交易類的書。少的原因是,寫書花時間,好的交易員的時間非常貴。按傳統分類來看,這兩本都算是關於...

作為 交易員 ,你有哪些約束自己行為的紀律?

謝道韞 受訊息面影響的單子不做。盤中臨時起意的單子不做。打斷虧損死扛單子的不做。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休息,週末出去,煩了做做家務磨性子! 王志 需要約束自己行為的紀律 這本身就說明作為 交易員 的不成熟。真正合格的 交易員 首先明白風險交易的本質是控制風險,再是通過借鑑學習 不停覆盤,建立和完善...

a股日內交易員是怎麼成長的?

阿拳 日內軟體目前市場上很多家開發公司T 0分倉交易軟體,根據個人使用過的其中一款軟體就很不錯,推薦給你特別適合機構去操作,名字叫TradeStart 交易軟體 祜濤濤 我剛畢業工作的那個私募,有A股日內交易團隊。鼎盛時期有二十幾號人,其中主力交易員6個,券池的總市值近4億。因為業績很好,幾乎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