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選購紫砂壺?

時間 2022-01-15 15:22:33

1樓:家的溫馨

①入手新壺時,造型外觀依據自己喜愛或美感來選擇,無需隨大眾。

②紫砂新壺材質質地,色潤,胎骨需了解。

③關注新壺精密度,只需注入入壺,觀察氣孔出氣情況,如壺蓋不落說明精密度高。

④入手紫砂壺時,實用性也是我們要考慮的因素之一。可以參考相應的引數,如容量、清理難易、出水情況等。

⑤關注紫砂壺的「三點一線」,即壺口、壺嘴、壺柄高度一致且在一條直線上。

⑥紫砂壺的觀賞性,這個只要根據壺友收藏喜好習慣多加注意就行。

題主的問題可以得知題主也是一位剛入門的新手,目前對紫砂壺的一些基礎認識,很多新手剛入門的小夥伴不知如何去挑選以及對於什麼牌子的紫砂壺好也是完全不懂的。下面為大家分享一篇關於如何挑選紫砂壺的一些小技巧以及高品質的紫砂壺品牌推薦的文章,避免選到不合適的紫砂壺,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2023年最新高價效比紫砂壺品牌推薦+選購避坑指南,什麼牌子的紫砂壺好?

2樓:閔小黎

買一把普通人做的,泥料好的,做工好的,半手工全手工都一樣,幾百塊錢,足矣,我說真的,不要過於追求誰誰誰做的,沒多大意義,前提:你是因為純粹喜愛紫砂壺而買

如何選購紫砂壺?

家的溫馨 紫砂壺已逐漸受到大眾的追捧,既可以泡茶又可以當收藏品。可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紫砂壺,很多茶友就犯了難,不知怎麼去挑選一壺好的紫砂壺。選購紫砂壺時應當注意幾點 1紫砂壺所採用的泥料的種類以及品質,好的泥料才能確保壺的質量。2選擇壺型。這個沒有硬性的標準答案,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3看做工。看紫...

紫砂壺如何養?

壺有品心無界 一,專壺專用 一壺事一茶 因紫砂特殊的胎體結構,能吸附茶湯中茶的浸出物,使胎體發生變化並能夠散發所泡之茶得氣味,這樣做到專壺專用,要嚴格區分 二,及時清理茶渣,保持壺內清潔。因為茶水在久置後會氧化出褐色的茶鏽,其中含有鉛,貢等有害物質,吸附在茶具內壁上,長期飲用含有茶垢的茶水會影響身體...

如何清洗紫砂壺?

阿萊 一般來說,我泡了一天的紫砂壺,晚上關店的時候都會清洗一遍,我一般是將大部分的茶渣倒出,然後直接在自來水管下沖洗整個壺乾淨。然後燒一壺開水,水就是用平時泡茶用的水,將開水倒入紫砂壺中,悶半分鐘,期間用開水淋澆壺身,然後將壺內的水倒出,再用這個水淋澆一遍壺身。再然後用一張專門擦拭紫砂壺的茶巾將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