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和田玉108串的成色和收藏價值?

時間 2022-01-02 16:17:07

1樓:和田玉小波

看圖這幾個手串成色都不錯,時間長了可能價值會更高一些。和田玉裡面血統最高的還是籽料。目前山料量比較大,包括青海格爾木,新疆且末的金山礦,塔特勒克蘇等幾大礦還是有新的礦源發現。

相對來說精品籽料的產量極低,價值也極高。

2樓:天雲和田玉in綯寶

和田玉成色:看玉性,細膩度,乾淨度,形狀,傷裂,瑕疵等方面。

和田玉收藏價值:看產地,產狀和稀有程度,品相。

大量重複的中高階品質山料廣義和田玉,天天有,到處有。

中高階品質的新疆籽料,新疆戈壁料,你看幾家有?

3樓:和玉大叔聊玉

白串看著像青海料,帶點藕粉的感覺。

剩下的糖串全都是且末料的,油潤度好。

串的品質主要還是要對光檢查裂紋,以及內部的雜點多少,以結構細膩為佳。

不需要長篇大論,因為屬於打燈就能看到品質的東西

4樓:薈萃集

上等和田玉入眼舒服,質地細膩,在手油潤,乾淨少雜最好!108顆的長串還需要滿足一點就是做工,是不是顆顆接近,比例合適,拉正一條線,上身還要好看!

好料一定是配好工的,市場多數108一顆大一顆小,倒角處理的亂七八糟,毫無美感可言!圖上這幾條糖料的個人還比較喜歡,色澤感覺不錯,但是實話實話如圖都沒有任何收藏價值,自己喜歡帶著玩即可!算不錯的小精品,距離藏品還有很多路要去走!

希望回答可以幫到你,愛好玉石的朋友,可相互關下!一起學習

男士帶和田玉碧玉手串和蜜蠟手串,哪個更適合盤玩?

念念 首先,看你對顏色的喜好,蜜蠟的顏色會因為氧化變深,但是碧玉除了因為人工盤玩打磨,會更潤一些,但顏色不太會有太大變化。其次,預算差不多的情況下,相對來說蜜蠟可能能買到品質更好一些的。但是個人覺得好的和田碧玉會比蜜蠟更為稀缺,公升值空間也更大。再次,古人說,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和田作為乙個幾千年傳...

如何鑑定和田玉皮的真假?

半路 的確是題目夠大!你提的這個問題是玩玉里的幾大問題之一。真假皮殼和真假皮色兩者都是很重要的問題。皮殼是籽料經過大自然長期的搬運形成的自然表皮,根據形態可以分為籽料 山流水,水返沙 戈壁玉,甚至介於幾種之間或者具備多種形態的。唯一學習的方法是多看真皮真籽,多摸多盤,可以借助放大鏡加強認知。理論和實...

關於和田玉結構和肉質粗細的問題?

藏玉 首先說一點,結構小,肉當然會比較細緻。但肉細未必代表脂粉等其它維度。結構是一種集合體,而這些集合體是如何排列的,會對我們的視覺效果產生很大影響。當礦物晶體在顆粒內按一定的規則排列組合,這個顆粒,也就具備了特別的視覺效果 而如果眾多的顆粒也按一定的方向和規律進行排列,那麼整塊玉石就會展現出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