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大概分為什麼種類

時間 2021-12-27 17:57:54

1樓:慕山

俄玉中的優質糖玉料、黑皮料和灰皮料,其玉質並不輸於和田玉的山料玉,俄玉的許多籽玉雖皮璞較厚,但玉質亦非常優秀。

俄羅斯貝加爾湖玉的產出形式主要是原生礦的山流水料和次生礦的山流水料。同時在礦區附近原始森林中的河流中,還產出少部分將料。沙石灘上也出產戈壁灘玉。

2樓:玉潤珠翠東哥

你好,和田玉俄料沒啥種類啊,如果說按顏色來說分的話,有白玉,碧玉,青白玉,青玉,糖玉,黃口,墨玉,如果說按產狀來分的話,有籽料,山流水,山料。

3樓:李二花

報俄料從產狀分為,子料,山料,山流水。

從顏色分,白,青白,青,糖白,糖,碧,墨,青花,黃口(黃),白帶翠,青帶翠。

比較有意思的在子料的皮比較特殊,有幹而厚實的。

山料也有皮殼,每層顏色分明,一般是黑,黃(黃帶黑斑),白,然後到玉質層。和黑,糖,白,到玉質層,過度比較明晰。

俄料的子料相比較於和田的子料,有較為明顯的"摔打"痕跡,有從山流水這樣慢慢被磨圓的感覺。而和田的子料「頑皮」的多,"圓滑"不少。完

4樓:金玉良緣

你好,和田玉俄料分什麼種類?你是說顏色嗎?

俄料裡的顏色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糖玉,墨玉,翠青這些。

你發的兩件是糖料,也就是糖玉。

5樓:正楠

和田玉這個名詞,目前是指產自新疆和田地區的玉料,以籽料為尊。目前範圍更廣一些,包含了全新疆境內的玉料。其中以山料和籽料為主。籽料就不多說了,和田玉的代名詞。

畢竟和田玉這個名字本身就有著地域的概念在,這裡的和田也確實指新疆和田地區,包括七縣一市。

並且和田地區,古稱「于闐」,藏話意思就是「產玉石的地方」。

在戰國時期,和田玉被稱為禺氏之玉;秦朝,搖身一變,又開始叫崑崙之玉,然後又歷經于闐、和闐等名,直到新中國成立,在2023年9月時,改和闐為和田,這個名字便一直沿用至今。

在地質科學來看,和田玉是指分布於崑崙山中東部北坡與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之間的玉。為什麼是在這樣乙個特殊區域呢?主要是因為每個地方的地質、氣候都不同,所產出的東西質量也不同。

而俄羅斯玉呢?如果按照嚴格產地、地域概念劃分的話,就不屬於和田玉範疇。

但是國家修改了和田玉概念,放棄產地。而談成分,像這樣一來。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料都搖身一變成了「和田玉」。

但是修改這些珠寶條例的人,會買俄料、青海料嗎?就打個問號唄!笑而不語。

俄羅斯玉主要分為白玉、糖玉、碧玉、青白玉、石皮料等。

6樓:新疆的貓

就玉種來說,俄料包括白玉,青白玉,青玉,黑青玉,墨玉,青花玉,碧玉,黃玉(黃口料),糖玉……品種十分豐富。其中白玉和碧玉是市場常見的優質玉種。

什麼是和田玉籽料的細膩度 細膩度與和田玉的哪些特性有關?

壹口魚和田玉坊 要了解和田玉籽料的細膩度,就是要讀懂和田玉籽料的細度 致密度和交織度之間的關係。當我們上手一塊和田玉籽料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去看這個料子的內部結構大小 它的肉質乾淨度 油性和糯性如何等,我們會嘗試去看懂和讀懂這個料子。什麼是讀玉?讀玉就是對和田玉的理解。不同的玉友可能有著不同的讀玉方法...

和田玉,韓料是最差的嗎?

星期八玉緣 不是,羅甸玉也是和田玉,並沒有韓料出名和出色,但是它一直走著公尺達料的路線 葉城料也是和田玉,它名氣不高,但是仿籽立下汗馬功勞,按質量來說並沒有韓料出色。大白料,就是目前新坑玉料,看著很白硬度很低,小刀隨便劃一下乙個口子,做證書就是和田玉,賣的價錢還沒有韓料的價高,硬度跟韓料差遠了。 致...

和田玉籽料真的很稀缺嗎?

歐陽燁 不稀缺,只是各方面指標都好的料子少,而且越來越少,標準也逐漸降低。例如以前無結構指的是側燈打光看沒有結構,現在就是肉眼看不見結構。一級白原本是和煙差不多白,不偏色,現在就變成商家自己隨便說了,一級白都吹成高白或者脂白。具體來說,如果求白就可能松或者嫩,要求料子老熟也許發灰或者青白甚至青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