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最艱難的時候,你乙個人是怎麼熬過來的。?

時間 2021-05-29 22:40:58

1樓:燈塔

感覺生活艱難時,沉下心來。世人慌慌張張,不過是圖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能解世間惆悵,可讓父母安康,可護幼子成長,但這碎銀幾兩,也斷了兒時的念想,讓少年染上滄桑,壓彎了脊梁。

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危險莫過於真誠的無知和認真的愚蠢容易被激怒的大多是弱者弱者才會逞強強者往往懂得示弱,同理,刻薄是因為底子薄,尖酸是因為心裡酸。

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養;有捨有得,看智慧型;是成是敗,看堅持。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就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人間的事,只要生機不滅,

即使重遭天災人禍,暫被阻抑,終有抬頭的日子。

2樓:小宋的爆炸生活

因為月初,工作比較忙,加班到六點半下班,天已經很黑了,乙個人去超市,看著周圍都是成群結隊的,才意識到自己多麼孤獨,然後買了速食麵和火腿腸,順道買了土司,回家煮麵,做三明治,你問我這樣的生活好嗎,真的很難熬。

3樓:趙三李四

剛剛泡腳的時候又在對面牆壁上看到乙隻在牆上爬著的蟑螂,其實現在沒有覺得我在熬,因為一想到我過了這段時間,我就會有新的,不一樣的生活,過了這段時間,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或者在慢慢接近我想要的,就對未來充滿期待,所以認真的過好這段時光就好了

4樓:誰是誰的誰的誰

雖然還沒有熬過最艱難的時候,但是很感謝現在自己經歷的一切,因為有經歷才會去思考你之堅信離開的人會在離開。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5樓:何處飄來桂花香

放棄一些你覺得重要卻無比難受的東西,盡量保持心情平和,告訴自己這些碰到的事也就這樣,先學著不計較,去發現身邊人的好,告訴自己在慢慢變好,不譴責自己。

6樓:Kelly

一邊哭一般繼續前行,即使那時只有自己乙個人在黑暗中匍匐。

我相信沒有最艱難只有更艱難,所以不要放棄,就跟遊戲裡過關一樣丫,過了這個關卡你就能強大一倍然後面對更大難度的關卡 。人生不就是這樣乙個過程嘛~重重關卡成就了你,即使蛻變的過程很痛苦。

但是,道理誰都懂,如果,如果可以逆向生長,出生時即是老人,然後慢慢變成青壯年,最後回到孩童時期,這樣我們可能就能快樂很多了吧

7樓:冬天的魚

其實沒有什麼熬不熬的過來,在最黑暗的時候,也覺得自己快支撐不下去了,不想做任何努力了,可是當真的這樣想的時候,這樣破罐子破摔的時候,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熬過來了

8樓:青青河邊草

能怎麼熬,該吃吃該喝喝該說的說該罵的罵,可不能把自己憋出病來。你死了,不知道有多少說你活該呢,所以,我就任性的活著,熬死那些個賤人老娘還過得好好的呢哈哈哈(ω)hiahiahia

9樓:

抑鬱最嚴重的那段時間,那天晚上媽媽跪在我面前求我活下去,她哭著對我說「我知道你不想活了,但是你能不能可憐可憐我們,我和你爸爸不想白髮人送黑髮人」那一刻我覺得我不能死啊,不能這麼自私啊。就這麼一直撐著,到現在。

10樓:

正在熬,而且從某種意義上,估計不會有熬過來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句詩「山的那頭還是山」。就如中學時代嚮往大學生活,大學時代渴望賺錢工作,工作之後卻想讀個研,休息一下。

生活只會更難,但是人也是在不斷成長的,承受能力與抗壓能力的提高也是人成熟的標誌之一。

最近在看微觀經濟學,有乙個非常有意思的理論,「在可以自由進入與退出的市場上,長期中利潤為零」。我覺得對於生活來說有一定相似性。個人和環境。

人越來越成熟,面臨的環境也越來越惡劣,當你的成長速度跟不上環境的變化速度的時候,就會有熬的感覺吧,而環境又會促使人成長。反過來當你的成熟度足以應對目前環境的時候,就會類似於成就感的東西,生活會更有積極性,但個人的成長會沒有環境變化的快,如果沒有一顆生於憂患的心,便會陷入死於安樂的熬。現實是很少有人在生活安適的時候逼自己一把。

終其一生,熬的時間和快樂的時間理論相同。但是呀,很多熬的路,不是生活給的,是自己選的,所以痛苦總比歡樂多。

所以你問怎麼熬過來的。自我成長是能熬過來的一條路,還有一條就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我不認為在自己不努力成長或者選擇放棄的情況下,能通過其他方式改變現狀。

向前,要有一顆勇敢強大的心,退後,要有一顆心安理得的心。這兩種選擇都值得尊重,最怕是畏手畏腳自怨自艾,熬了一輩子,沒拿到想要的東西,也沒得到多一分鐘的快樂。

11樓:Goosby

船舶駕駛員三副一名,俗稱船員,海員。兩次戀愛,都是以我上船之後的乙個月到乙個半月而告終。悲傷的時候,我會眺望遠處的大海。

但是仍然止不住,雖然我強制我的嘴角上揚,我們在船上,沒有條件做這做那,我們船隻要跑起來就會晃,術語「Rolling&Pitching」。

這個工作說實話,24小時待命,加上運輸公司保班期,貨櫃船舶速度快,運輸週期很短,悲傷的時候只能選擇天氣好,海面平靜,暫時沒有與他船交匯的可能。下班之後?除了抓緊時間睡覺,不敢有別的想法。

12樓:水調

我不知道什麼是最艱難的時候,應該只有更艱難。生活最艱難的時候,我沒有經歷過,應該感覺透不過氣的那種吧。能找人訴說的,就訴說,同時加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覺得生活還有盼頭。

嘻嘻,過過過

13樓:野渡

當然是吃吃吃,買買買,跑步健身,等快遞了。如果沒多少閒錢可以在清晨騎共享單車看市井生活,吃當地特色又實惠的早點。每天用軟體背點英語單詞,練鋼筆書法,給養的植物澆水,這樣感覺自己過得還算踏實。

不跟人比較,活著就好,早睡晚起,活著就好。(ˇˇ)

14樓:山野秋日

我一直不想做乙個平凡人,在生活最艱難的時候,感覺自己熬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簡單的堅持都做不到,自己和那些自己瞧不起的人有什麼區別?而且我相信,熬過去就是另一種復生,那種成就感會更加激勵自己去努力

15樓:肥肥的橘貓

可能對題主沒啥幫助吧,但就是看到了就想進來說說。雖然對其他的答案來說不算什麼事,但是對我而言真的很艱難了

對我現在來說吧,大二學生,最艱難的就是四月四號補考科二,還有兩天的時間我就要去考了。從前幾天開始就很緊張焦慮。我的教練對我很有偏見,我每次去練車都會被罵被嘲諷。

教練很黑心要收600的補考費,還不願意讓我多練車。

很擔心過不了這個補考,每天都在哭,壓力很大。因為倒車入庫還是會壓線,點找不准,而且這個是我這邊第乙個考的專案。掛了就真的掛了。

因為是一邊上課一邊考,專業課多,所以每次練車都很累。(而且補考費真的好貴啊!)

真的很希望可以過!

回歸正題(太尷尬了,之前扯了那麼多有的沒的)最艱難的時候,哭一哭,放縱一下自己。然後再重新振作起來,去面對生活。活著都不容易,希望你熬過這段時間,以後的生活可以平平淡淡,不要有太多的大起大落

來還願一下,科二一把過啦!接下來就等科三科四啦,加油呀!

16樓:陪小猴玩

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然後前女友還在跟我鬧分手說我沒出息的時候,真的是心灰意冷。但是最後還是過來了,現在在我們這邊小城的事業編,老婆是教師,可愛賢惠,現在過得很幸福。

17樓:水上漂

最艱難的時候,首先得做減法,法篩選出最浪費時間最無用的事情。比如無意義的社交,浪費時間的娛樂活動等。把精力都投在目前最有用的事情上,如工作,學習。

談戀愛,交朋友可能會勞心勞力,傷神傷心,精疲力竭,但是工作和學習絕對是天底下最不會辜負你的東西,只要有投入就會有收穫。當然前提還是得堅持,每天變好一點,走出低谷絕對不是一件馬上就能辦到的事情。

18樓:火翼

寫出這經歷會笑死觀眾你.物質艱難時(身無分文),超脫物外,沿街乞討受白眼趕走人辱.精神艱難時,狂背古詩古文想象古人的不屈抗爭,憂鬱成文

19樓:肚紙

一句話概括自己的狀態:持續性坐吃等死,間歇性焦慮抑鬱。除了偶爾借助外力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剩下的時光都是自己跟自己較勁,思考who am I, where I am from, where am I going to go.

身體患慢性疾病,不嚴重但是影響工作學習生活。確實不是啥大病。不過發作起來嚴重的時候,只能平躺,無法坐立,無法做劇烈運動,翻身腰板感覺能斷成兩截。

還面臨課業,考試,公升學,實習,畢業工作壓力。

在這個過程中。最要命的時候家人的漠不關心,冷嘲熱諷。覺得你無病呻吟,彷彿作妖一樣。

對待你沒有對生命體基本的尊重,還要往傷口上撒鹽。撒完鹽還覺得打擊你是應該的,堅強才對。你越發覺得世界本就陰暗了一些,為什麼還要被潛意識裡最親的人火上澆油傷害呢。

病好了些後,自然開始漠視一些東西,不是真的自己冷血無情,而是你離自己生活的最真實世界越來越近的時候,感受到來自父母家庭最深的惡意的時候,你卻無能為力,不知該怎麼讓它向好的方向發展。或許已經是千瘡百孔了,再縫縫補補也無濟於事。這個時候,你被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包圍?

不但沒有最基本的尊重,反而還挖苦諷刺貶低當眾羞辱你,以此來博取外人對他們的尊重認可稱讚。你愈發覺得自己像乙個木偶乙個跳樑小丑,被牽絆著自由,還活得假。你被當做下了死命令的士兵一樣,必須要堅決服從,堅決不能抵抗,要低頭,不能有自己的想法。

是壓榨也是專橫。

好在你受過教育,時刻告訴自己不要被同化,要學著處理和管控自己的情緒。可以乙個人較勁,但千萬不能把火撒到別人身上。起碼刻意的不斷提醒自己,淡定淡定淡定別急。

慢慢的,有些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照亮了你的日子,你慢慢學著用他們的眼睛看待世界。學著不去計較,學著遺忘,學著和自己和解,相處。

一點一點把自己從泥沼裡拖出來,從混沌不堪的日子裡把自己拔起來。重拾信任。重拾勇氣,重拾對生活如Sunny般的心態。

20樓:上安

想過自殺卻不敢,坐在樓邊哭想著跳下去就輕鬆了,卻又想著這麼做太自私了家裡急需用錢我死了他們怎麼辦?在這種壓力下就自己咬著牙熬下去,睡一覺繼續努力面對世界。

21樓:小麒麟

我老師跟我說過,你把時間拉後,30年後回過頭來看現在面對的艱難是否還覺得活不下去,會覺得這是壓倒你人生的最後一根稻草嗎?面對家庭的債務,親人的離世,某些人的寒心行為,同事的擠兌和穿小鞋,我自己乙個人撐著,不敢去旅遊,不敢給自己買衣服,夜裡崩潰醒來睡不著覺,幸好我有乙個可愛的兒子,全靠我兒子支撐我的信念,有夢就有活下去的勇氣

22樓:lene

在生活低落工作沒有出路的,父母多病,小孩才1歲2個月的時候,發現被出軌半年多 ,然後離婚。滿世界泥濘,一步步走過來,終於平靜。也許幸福還很遠,但終是過去了,雨過終會天晴

在你最艱難的時候,有沒有那麼乙個人,是你內心的溫暖?

Jonah zhou 答完這題,能有1000個靈魂,與我共鳴嗎 艱難的時刻,有的,不需要比慘,每個人的感受 承受能力不一樣,艱難不僅僅包括創業失敗 中年失業 家人逝去 身患重病等,有些艱難,是浸潤在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折磨著我們的,這種狀態,我成為 失去生活的希望 都市的繁華褪去後,有多少人面對一地...

當你乙個人最困難最無依無靠的時候,你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湘霖 當此刻的一切都過去了,我想我會把所有經歷寫下來。那時回頭再看,不見得會怎樣。但此時此刻,我是確實感到很難熬,什麼雞湯都起不了作用,就是一團亂麻。這一切最大的好處,可能就是為了讓我能不再心不甘,接受自己的不足和現實。 李先生 在最困難,最無依無靠的時候,只有兩種可能堅持下來,一是親人 年幼的女兒...

什麼時候乙個人最孤獨?

EveCLoewe 稚兒擎瓜柳棚下,細犬逐蝶窄巷中,人間繁華多笑語,惟我空餘兩鬢風。孩童水果貓狗飛蠅當然熱鬧,可都和你無關,這就叫孤獨。林語堂 路人甲 當你從家裡離開自己到工作崗位,或者學途路上,你會很想家,但慢慢的你會習慣,習慣乙個人,夜晚來臨時也是感慨與孤獨一起湧來的時候,去思考,去享受,不要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