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將第二炮兵分散至各大軍區內,而不是單獨成一軍兵種麼?

時間 2022-01-19 03:16:05

1樓:

二炮的戰略力量肯定要直接歸總參指揮。但題主的觀點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軍隊體制編制改革開始後,二炮的定位可能會重新定義。大趨勢是,短程的戰術飛彈力量會逐步分散到各陸軍集團軍中作為其遠端打擊火力,比如DF-1x之類的單級短程彈道飛彈,二炮只責任戰略力量,類似於俄羅斯的戰略火箭兵。

同時二炮會與空軍爭奪「天軍」的職能,擔負空間攻防作戰任務。這個猜測仍然在論證階段。

2樓:

二炮的定位就是國家戰略飛彈部隊這層面的,即便以後形成聯合作戰司令部,也許會雙重領導,但是作戰命令的下達權我想依然歸屬軍委總部,不會執行戰區司令部的命令。因為二炮的大殺器是戰略核飛彈,這東西的發射可能會引起全球核戰,所以一定是乙個國家的一把手最後決定。

3樓:kingwu

呃,二炮還是國家最重要的威懾力量,在中國發展防禦性國防戰略的時候就顯得尤為重要,試問你能開著坦克去守衛釣魚島麼····

4樓:

一線城防啊

三峽葛洲壩的天津衛啊

國家的首都靠什麼,首屈一指的就是______遠端火力:第二 - :炮兵

第一 - :____

電視劇集《二炮手》是不是可以稱為又一部抗戰神劇?

GLKFM 好像除了小時候看亮劍外,我從沒有認真就看過一部抗日劇,提起抗日劇也是一臉鄙視,家裡老人看抗日劇也曾被我嘲諷。不要看啦不要看啦,人要往前看!抗日已經過去很多年了!外公總說 列寧同志曾說過 忘記了過去,就意味著背叛。看這部劇是因為帥雷雷,聽說很搞笑。真正去看了,笑還是在笑,可是卻總是抑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