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和我一樣,容易被Fe 影響,如何扼殺Fe?提高計畫推動力,能夠做到和INTJ 或ENTJ一樣冷酷?

時間 2022-01-04 01:06:35

1樓:shiro

覺悟不夠。

做不到說明還是潛意識裡預設了群體情緒價值,即便學到了所謂的遏制Fe的方法也只是學個模樣。如果打心底裡否認和排斥群體情緒價值自然而然也就沒多少Fe了。

但不建議為了現世需求而採用扭曲手段來扼殺自身的Fe。在我看來能夠承認並珍重外部情感的nfj們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但Fe和Te本身就有一定衝突,要扼殺Fe而求效率和冷情只會讓自己痛苦矛盾。

建議發展Ti,在接受外來情緒時先作理性判斷,分辨什麼是作為低劣煽動手段的外來情緒,什麼是自己真的想要去認可和接納的情感。

2樓:阿常阿常常

本人INTJ ,經常有意扼殺Fe。辦法如下:

1.發自內心覺得莫名其妙的共情可笑。對此不屑一顧。

2.推理事情因果,事實真相。舉倆例子:

A.你見乙個乞丐哭的很可憐跟你討錢。你給不給?

你想他哪都沒毛病,為什麼不去勞動賺錢?

可能是找不到工作,為什麼找不到?

能力不夠。能力為什麼不夠?

小時候沒努力。不管什麼原因,反正沒努力。自己不努力,現在沒飯吃,理所當然。

既然是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要讓別人買單。

到這裡,你還可憐他,給他錢嗎?

(有人懟說那誰還捐款?捐款和這個例子本質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自己想。)

B.(這個例子容易挨罵,罵吧。)

袁隆平院士駕鶴西去。哭了不少人吧。

可你想人都會死。他這是喜喪。

他做了偉大的貢獻,人們都會銘記他,他把自己的夢想實現了大半(其實最初的夢想已經實現了,可他老人家說夢想一直在變),是很幸運的人了。

他的生命很完整,可以冠以成功。

想到這裡,還會哭嗎?

最後澄清,intj 不冷酷,我們喜歡並善於發現真相。而這個發現的過程和真相本身,都無法產生感情。

3樓:筍尖兒

從情緒中去偽存真,認識到哪些是客觀事實,真正的感知,那些是情緒的欺騙。不要逃避自己的課題。認真的和自己相處,慢慢就會好起來了

有沒有和我一樣從小被父母指責到大的子女?你們長大後性格上有沒有變得不自信和不愛說話?獨生子女重點關注?

有,從小到大無論做什麼都會被說,父母會干涉很多,唯獨沒有給予愛和信任。動不動就是苦大仇深的話題,像是我們犯了錯,每天都會擔驚受怕,時不時的都會有些暴風雨。漸漸長大後,干涉東西越來越多,每次跟家裡說自己的事情,家裡只有爭吵和唾棄。我記得高中每週回家一次,家裡氣氛都很怪,常說一句話就是好好學習,然後訓一...

男朋友對結婚生孩子的態度和我完全不一樣,誰對誰錯?

小果 還沒結婚呢,就開始扯什麼懷孕和生孩子期間婆婆可能不會好好照顧你和孩子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早。你倆這是沒啥嘮的了麼?東北土話這就叫閒磕扯。 登登媽媽 媽寶男無疑,鑑定完畢。對於不尊重自己媽媽的尤其還在男朋友階段的可以趁早甩了。其實婚姻生活中會有很多問題,樓主也不是不要孩子,只是想把未來可能遇到的...

萌二設的新人被一設嚇到了,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大家又是怎麼挺過來的?

喵星 一設其實也有挺多很溫馨的東西。比如 命名決鬥法案 二設也有很多令人深思的東西。比如 東方無限螺旋 或者 蘇我屠自古沉默不語 乙個人物不一定要標籤化啊。靈夢無節操 懶散,跟她是城管不矛盾啊。官方漫畫裡,劇情部分同期進行的茨歌仙 鈴奈庵 新三月精,茨歌仙和新三月精那邊輕鬆日常,不妨礙鈴奈庵那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