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酸奶要麼很希,要麼很稠。那種小時候吃的和豆腐腦一樣的酸奶為什麼不生產了?因為成本問題?

時間 2022-01-23 01:55:05

1樓:饅頭戰士

現在工業化生產的酸奶大多是在大發酵罐中發酵的。發酵3~6小時後灌裝,所以感覺跟傳統的凝塊狀的不一樣。

不同於上述的攪拌型酸奶,也有傳統的工業化生產的凝固型酸奶。工藝是提前攪拌罐裝後,放入恆溫冷庫(誤#暖庫?發酵室?

),發酵後就直接成型了,像是凝塊一樣,比如老酸奶、茯苓酸奶一類的。話說凝塊受pH影響,有沒有發現這兩種酸奶都很酸?

至於攪拌型酸奶有的稠,有的稀,可能是新增增稠劑了。比如黃原膠,卡拉膠一類的。當然,現在酸奶種類很多,還有安慕希一類熱殺菌能長期儲存的酸奶……型飲料?

(這塊兒不確定,請專業人士斧正)。總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至於為什麼「很少」生產了。我認為主要是市場因素吧,買的人少了。前兩年挺火的燒酸奶和這兩年流行的常溫酸奶,搶占了大量市場份額。

經銷商一看凝固型酸奶賣不動了,自然就進貨少了。但是,在便利店和書報亭,也經常能看到有凝固型酸奶賣的。

2樓:

生產工藝的改進吧不過玻璃瓶裝的那種老式酸奶還是有賣的的啊

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喜歡吃的速食麵,長大了吃很容易膩?

胖土豆 但我覺得主要還是容易滿足的不怎麼稀罕,辣條麻辣燙也沒有小時候那麼香了 小時候不讓看電視,偶爾家長不在家,熬夜也捨不得關電視,現在自由自在,反而一年到頭都不怎麼看電視,人就是這樣子啊,越得不到越散發著光芒,輕易得到的也就不當回事了。 沒有啊,曾經就喜歡兩個東西,南德速食麵和健力寶,現在還是喜歡...

小時候聽過哪些當年感覺的很一般的歌曲,現在聽起來又非常好聽的歌呢?

王子篤信 BackStreet Boys的Shining Star,當年 2001年左右,還在上初中 覺得只是一首普通的快歌,現在放在手機裡天天聽,奉為百年一遇的神曲,這律動的節奏,這回環昂揚的旋律,這拉丁味道的鼓點吉他,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別的不說,現在的樂壇再不可能誕生這種經典 軟泥怪仙女 但願人...

小時候你相信過哪些現在看來很荒誕的事?

大棗子 小時候,我二舅騙我說他會氣功,一發功連大樹都能推倒。然後每次跟人吵架我都自信滿滿的樣子,我說我舅舅會氣功,你不要惹我.長大後.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好. 第25小時 我小時候特別羨慕本命年的人,紅襯衣,紅襪子,和新娘子地位一樣高。但是沒過過本命年的人,聽說哥哥屬豬的是本命年,覺得自己明年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