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怎麼才能戒去浮躁,靜心學習?

時間 2021-06-03 02:07:37

1樓:王雪芹

很多人不快樂,因為總覺得過去太美好,現在太糟糕,將來又太飄渺。顛顛撞撞間,我們已然長大,這世界上即使是有些事情看來像是回頭的事,也都是去面對著完成的。我們可以轉身,但是不必回頭,即使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走錯了,你也應該轉身,大步朝著對的方向去,而不是回頭怨自己錯了。

2樓:「已登出」

1.少聽大道理。

2.少立大目標。

3.給自己立規矩。

4.少言多做。

5.少有退路。

6.立好誓言找人監督。

7.不看不問他們言辭。

如果能做到這些,方可靜心。

3樓:羅英舞魂

1.真正明白這個道理,靜下心才能更有效率。怎樣真正明白呢?不妨自己思考下自己的經歷,是否有類似的靜心才能更專注手上的事,多想幾個類似的事情。

2.為什麼浮躁?因為經歷太少,沒有看破世間萬物。如何去經歷事情?這個需要資源,需要自身條件好,需要自身勇敢有好奇心。

3.為什麼會分心浮躁?因為沒有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如何懂得學習的重要性?這個還是需要自己思考反省,想想學習好能夠得到什麼,學習不好又會失去什麼,多思考這個問題,找到你想要的點,能夠通過學習得到。

4.找到讓你分心的事,盡量去解決它。

5.運用心理學知識,用你恐懼的事,用你憤怒的事,用你嚮往想得到的事,總之是讓你有情緒的事,來提公升自我能動性。

4樓:墨菲上尉

首先,找到自己浮躁的原因: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對學習的缺乏興趣、還是因為男女朋友?

然後,想辦法解決: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夢想、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對於其他學科的學習做到必須做的、單身焦慮就找個男/女朋友,感情困擾就和另一半說清楚。

5樓:baobei

生活條件這麼好,分心的事自然多了,人或多或少會靜不下心。這時候,學習研究學問就像是繽紛多彩社會的附庸,專心致志學習的人倒像是呆若木雞。

在這種情況下,靜心學習的人: 一種是家庭環境好,有讀書進步的氛圍。另一種是經歷過不同尋常的曲折,最後覺得還是學習好,讀書學習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6樓:鹹魚不太閒

讀一本感興趣的書,無論什麼書。學習也不光是學習技能上的事情。如果學習時候靜不下心,總去翻看還剩多少頁才能看完,那就暫且先不看書了,那樣沒效率還讓自己很苦惱。

做一些感興趣能讓自己長時間投入的事情,肯定有些事情,讓你感覺時間飛快,意猶未盡。就算打遊戲,因為有既定的目標吸引著自己,這些是被遊戲公司設定好的。我們可以設定自己的學習目標

我初三,如何放棄乙個人,靜心學習?

初三好好想如何靜心學習就行了,可能放棄了那個人,也未必能靜心學習。我初三的時候也有喜歡的人,但是好好學習才可以有更多的可能,雖然之後上了高中也不了了之了,但是沒有初三的努力,我也上不了省重點高中,沒有高中的努力,也上不了好大學,沒有大學的努力,上不了好的研究生,沒有研究生的努力,也是去不了好的企業的...

怎麼樣才能忘掉乙個人,只顧學習

MJun 因為你們之間沒有任何刻骨銘心的經歷。這樣忘掉乙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淡然面對,不用刻意去忘記,首當其衝就是做好自己當下的事情,好好生活。也許當某天想起,就釋然了。 季蘊之 忘掉乙個深愛過的人的方式有兩種 斷開所有聯絡然後遇到另乙個人或者投身在一件熱愛的事裡度過一段時間然後遇到一群不錯的人 關鍵...

什麼是愛?怎麼學習去愛乙個人?

Annjing 愛是當我們之間的距離有一百步,當你向我跨出一步以後,剩下的99步我都願意跑向你。他說你不愛他的同時,可能是因為他並不真正的愛你。 Mooneal 愛,是那種不可克制的想為另乙個人付出的衝動。但這樣的愛是不可取的,愛乙個人首先要忠於自己,愛自己,才能去愛其他人。所以,長久的愛不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