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學生拉近關係?

時間 2022-01-24 13:58:16

1樓:IBlackBerrye

首先相信題主一定是位負責人的老師,其實也遇到過一模一樣的情境,一模一樣的困惑……但最終還是覺得順其自然吧,真誠的對待學生,學生有困難的話盡自己最大力量幫一幫

2樓:

首先糾正一點,我想你是受學生愛戴的,他們沒有來親近你,跟你打打鬧鬧,不代表他們不喜歡你。畢竟有些老師比較嚴肅,學生會覺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特別對於乙個新老師來說。但是作為乙個十幾年的老教師,我想跟你說的是,其實我更喜歡跟學生保持距離地相處。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對學生真心對待,但是不需要經常打打鬧鬧說說笑笑。

當然,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很樂意開導他們,幫助他們,也願意敞開我的懷抱安慰下他們。他們也會記得你的好。但是,嘻嘻哈哈無謂的親近,那些是不需要的。

十幾年來,我買輔導書送給家庭困難的孩子,我鼓勵過無數的孩子,我還做過很多實在的事情。做的時候,其實我是不放在心上的。但是過後,我才知道我覺得很容易的一點小幫忙,有的學生會銘記一輩子,感激一輩子。

儘管他們不一定會說,也不一定會跟我表現得很親熱。這就夠了。

我想說的是,按照你的本心去做,至於親不親熱,真的不重要。不要去比較。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孩子們很多都是喜歡你感激你的。無愧於心,就夠了。

3樓:如沐春風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把重心放在家庭上,提公升孩子和家人的幸福感,內心充實就沒有那麼多想法,沒人送東西也沒關係,多笑心態好一切都會好的。

4樓:

不開心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你不是乙個人。

教育是兩個方面,現在大部分老師不是教育家,而是教書匠。從你和學生的相處就知道,你還沒當教育家的能力。但是你足夠優秀,可以成為乙個好的教書匠。

不要用乙個問題去解決另乙個問題。和學生成為朋友了,學生會得寸進尺,但你沒有游刃有餘亦師亦友的能力,那個問題比你目前遇到的還大。

所以換條路啊,不就是覺得孤單想交朋友?老師可以是你的朋友。同階層都不能有很聊得來而非泛泛之交的朋友,就不要考慮年齡跨度大,還處於青春期的學生與教師之間的「高難度」相處了。

如何與母親拉近關係?

我和我媽從小比較親,我覺得我媽跟我朋友一樣,她現在有啥不順心的跟我說,我心裡也很累,沒辦法誰叫她是你媽,平時一般情況下我倆不鬧矛盾,我認為,任何關係都建立在能夠相互溝通上,如果你嘗試想要改變,你媽媽沒有那個意思,我建議不要強行拉近,因為情況可能會適得其反,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更重要,偶爾送 實用 的禮...

如何快速的和乙個陌生人拉近關係?

成都甜愛路 每天乙個脫單小知識 關於聊天 一 加上好友後,如何表達關心 拉進與對方的關係?加上對方好友之後,如何拉近關係?如何破冰?如何開啟話匣子?如何表達關心?這似乎成了廣大單身同胞的一大難題,更是阻礙他們奔向戀愛的攔路虎。關於破冰我就不說了,這個有太多的說道,如果你的開場白是 聊天三件套 你好 ...

如何迅速拉近與駕校教練的關係?

囹圄 教練好就行,駕考期間除了必要交的錢,一分沒花過。考科二教練還給了個橙子,寓意成功,所有考試一把過,不讓教練費心就最好。優秀的教練都是讓人最快過去,不會一直卡著,畢竟還要多招學員他們賺錢呢。 上午剛被罵完的我來回答一下 有個教練居然能說出你練哇練乙個小時一百塊錢這樣的話只想說我佛了 對不起拉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