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之間的嫉妒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14:11:02

1樓:Goya

能怎麼辦?都不是小孩子了,觀念哪有那麼容易改。要麼接受自己的陰暗,要麼就從根源上解決,直接不處。

其實嫉妒之心都會有,如果他不是你的朋友了,反而不會怎麼嫉妒,只是因為他跟你關係好,覺得距離自己很近,但偏偏他有哪些方面是你沒有的、得不到的,心理不平衡罷了。心態放平,無論是不是你的朋友,自己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啊,嫉妒也沒啥用。何況真心的朋友該祝福不是嗎。

也不用妄自菲薄,你又怎麼知道他不嫉妒你呢?人無完人,你有的同樣也會是別人得不到的。

2樓:達拉崩吧

隨他去吧當你經歷更多之後再回頭看,那些都是浮雲!

你有這種心裡,說明你還是很在乎她的,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的。如果你還想挽回這段友誼,不煩先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解決問題就是要分析問題的原因,然後直面問題原因進行解決。如果你覺得無所謂了,不想再繼續下去的話,那就隨他去吧,很多時候,有些事情或者人,你越是不放在心上,反而會走向你,如果是這樣的結果,說明她也挺在乎你的。

不論最後結果如何,如果結果讓你很傷心了,不煩擴大自己的圈子,去參加一些社團、一些活動、一些讀書交流的機會,去結實一些新的朋友來充實自己。這些有利於未來的自己,當你畢業之後,這些也許會有幫助,慢慢地你也許就放下了。

作為乙個畢業了很多年的童鞋,我在校期間也有很多時候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以前也是想不通,也很糾結,現在回頭想想,沒有誰會陪伴你一輩子,在人生不同階段會遇到不同的人,最後也只有自己會終生陪伴自己而已。所以不論在哪個階段遇到挫折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不過不管在哪個階段,還是建議可以多結交一些朋友。因為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有人可以聽你傾述,有人幫你排解。不至於那麼傷心了。

3樓:麻薯小丸子

因為開對方玩笑,被對方誤解覺得對方不理解自己。

真的是這樣的嘛?

我們開別人玩笑,別人誤解了,對方不理解自己開玩笑的出發點。所以對方是不理解自己的。

真的是這樣的嗎?

會不會是這個玩笑的點,其實是別人的痛處?

如果乙個人踩了我的痛處,然後我要去理解她,理解她只是開玩笑而已。

現在這個舍友她在和別人一起說說笑笑。

是不是恰巧踩在了你的痛處?

你要不要試著理解她呢。

是不是很難做到。

甚至是都已經討厭她了

但是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們想要有人完全的理解自己,其實是挺難的,因為我們也並做不到完全理解另外乙個人。

但同時也看到你的不容易,雖然自己心理很受傷,很不被理解,但還是想要去化解。想要能改善關係。

要不要試試看

和她說說你現在的真實想法和感受。

說到嫉妒,嫉妒通常會在三個人之間。

比如原來你和這個女同學關係很好,但現在卻有其他人一起,嫉妒其實從另乙個角度來說是擔心會失去,擔心對方覺得自己不好。

我也經常會有嫉妒心的。

這裡可以說一點。

回歸本身,培養自己的價值感。對自己多關注一些。利用嫉妒,作為自己的動力。去提公升自己。

這些可能不是一下就能達成的。

希望你的這段經歷可以成為你自己的經驗。回首望的時候,不後悔就好~加油~

4樓:聰明的小王本王

那就就不是友誼,友誼是用來羨慕和坑的

5樓:孤鴻寄語

首先要搞清楚,嫉妒,本就是發生在關係較近,而且層次差不多的人中間。

然後,正視嫉妒這個情緒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產生的,並不是一種病態。

之後,控制這個情緒,或者消除這個情緒。控制就是能夠承受並且看開,乙個生命中的過客不值得耗費那麼大的精力。

消除就是逐漸疏遠對方眼不見未淨,或者變強,比對方高乙個或者幾個層次,到時候你就不在意對方了。

6樓:yummy

放寬心,把你的不滿情緒告訴你的朋友,他以後會注意你的感受的。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自己乙個人憋著也挺難受的,我非常理解你此刻的心情。

7樓:Amanda

看你那麼煩,那就別和她玩兒啊,友誼是為了錦上添花的,又不是找人來鬧心的。

然後,人和人想要的都不同,你覺得的你想要乙個掏心掏肺的朋友,她可能更看重有沒有用,每個人交朋友的價值取向不同,她對朋友的選擇也就不同,或許你會覺得要談得來,要和你有共同語言的才是朋友。但是有的人覺得,只要這個人有可以用的地方就可以是朋友,想要的不同,標準就不同,閾值也就不同。

你其實想要的是對等的友誼,你怎麼對她,你希望她也怎麼對你,之所以因愛轉恨,就是因為你覺得沒有得到對等的回報。

其實吧,你應該接受乙個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是孤獨的,無論這個人是家人、愛人、朋友、孩子,總是有些路你需要乙個人走的,所以,與其關注他人,不如多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陪伴自己,完善自己。

所以,此時,和他人能一起開心就一起開心,彼時,走散了就走散了,你的人生路上還會有其他人的,無需執著。

8樓:123

那就努力提公升自己,把友誼的小船打翻

嫉妒親近的朋友怎麼辦?

木木又火了 嫉妒,是用來讚揚對方而貶低自己的詞語,為什麼會嫉妒對方?說明他某方面做的比你好,也就是說你做的不夠好。那你就不要用嫉妒的眼光去看你朋友,要虛心請教,得到別人比你強的方 法,從而讓別人去嫉妒你,不用說世界 中國,就是你所在的城市 村莊比你優秀的比比皆是,朋友,調整心情,過自己的生活 笑著荷...

神嫉妒人,人該怎麼辦?

尼古拉 維克特瑞 神嫉妒人那是不知人間疾苦,那是一切都來之太易,一時迷戀上那種不確定性的神秘感罷了,只是一種小趣味而已,用當真嗎,用不著的,睜一眼閉一眼就行了。當他真能放下神所享有的一切特權去做人的時候,就真的需要膜拜了,因為那才是神。 月耀 1.調整你的心態。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面對別人的成功或者是...

嫉妒心太強怎麼辦?

夏侯 我也有嫉妒心還很強 十幾歲的少年 總是血氣方剛爭強好勝的 倘若看見身邊比自己更強更優秀的人 總是會嫉妒的 把它想成假想敵 但是藏在心裡就好了 別掛在臉上 別說出來不要用語言去攻擊 也不要想著把別人拉下水 而是激勵自己 超越他 這心裡不就舒服了 正如比賽跑步似的,倘若是別人比你快 你不服 你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