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楊絳自己才華是有的,但是很愛貶低別人,很多時候也很高調,不喜歡她,這麼想的不會只有我乙個人吧?

時間 2022-01-24 14:10:56

1樓:運丹田個

同意。他丈夫錢鍾書也讓我喜歡不起來,太刻薄了,但是人家成就確實高,文字也確實有功底。

楊絳和他丈夫一樣刻薄又毒舌,水平卻遠不如他,不得不討厭

2樓:天空

我也是極不喜歡她,自己醜的不行,還仗著自己活的久,對著死去的人說三道四,張愛玲她們要是活著,非把她嘴撕爛……

3樓:SooTer

確實不太喜歡,看來她把持不住她的高度啊。靠的是什麼?同行的襯托?契合大眾?

4樓:

你當然不是乙個人,我也非常不喜歡她。

我特別不理解的是,楊絳哪來的勇氣在文章中誇自己漂亮?認為別人都是自己的陪襯?是家裡沒鏡子嗎?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說,你雖然那麼普通,卻那麼自信…

讓我對她更不喜歡的是《洗澡》中折射出的價值觀,但是時隔太久,我已經忘了人物和劇情,也想不起為什麼那麼討厭那本書了。當然也犯不著為了想起來為什麼不喜歡而去重看一遍…

5樓:Barbara

誰沒有貶低別人過呢,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你這樣的想法也是在貶低她。我覺得她已經是個品質很好的人了

6樓:

當你有了一定的才華的時候,你也有貶低別人的資本,她有驕傲高調的資本為什麼不可以,而且作家之間互相批評很正常不只是楊絳批評他人啊。

7樓:

難怪這個問題火不起來,看來知乎上大部分人還是清醒的

8樓:

你不是乙個人。楊絳愛貶低別人,是的,從自家保姆到同行張愛玲被她diss的體無完膚。老年大寫回憶錄自吹,很高調。

一直覺得自己笑起來很奇怪是為什麼

TIFA要開心鴨 我也是這樣,每當我想表現出乙個不失禮貌的微笑的時候,我就感覺我是在假笑,因為感覺臉很僵硬,然後我照了鏡子,對著鏡子表達乙個微笑,跟我平常的那個感覺一樣,最開始前幾秒鐘還好,之後就開始感覺僵硬,然後最後發現根本維持不住了,我的天,似笑不笑,感覺像是在強顏歡笑 然後我發現了其實我日常生...

大家一直覺得我是個比較開朗的女孩 但是因為最近大學申請 覺得各方面的壓力都太大了 怎麼舒緩情緒呢

呂喆 再開朗的人也是有情緒的,告訴身邊的人,你也是有煩惱的,沒必要因為遮掩煩惱而讓自己的開朗變成了包袱,最近要做的事情結束後,你依然是你,開朗的你,壓力只是讓你有所成長有所成熟。 致知格物 繼續做個開朗的女孩,有情緒找個發洩的方式就好。比如你說的砸東西,你砸枕頭被子試試。打球,游泳,吃頓大餐,吃個甜...

一直覺得很滿足的人如何激勵自己?

葉林 這是好事,至少你比較幸福。但人還是眼光放長遠點好。為將來多做打算。看看周圍比你年長的人都在經歷那些苦悶。想想你將來會不會遇到此類事情,有沒有足夠的準備去解決。 Zombie 我曾經問過乙個人,如果覺得很累 很想放棄的話該怎麼辦。他的回答是 累了就去打球,跟室友聯網打遊戲。我覺得他這種人,活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