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疑問,為什麼姑父後邊是「父」,姨夫後邊是「夫」?

時間 2022-01-24 14:37:48

1樓:超威德鑫

姑(父之姊妹)——姑父

姨(母之姊妹)——姨父

姑子(夫之姊妹)——姑夫

姨子(妻之姊妹)——姨夫

2樓:往事如煙胖婆婆

其實,這種情況一般年輕人不會注意區分。反倒是年齡大的人比較在乎這些。在以前人們的印象中,人們大多重男輕女。

女人在社會中,地位低下,在家庭中沒有發言權。乙個家庭中,只有男孩可以頂門立戶。而女孩出嫁從夫,就不算是家裡的人了。

所以就成了旁枝外戚。而男人是主枝順承,自然自己的姐妹們也是貴客了。久而久之,民間就有這樣的話:

姑表親,輩輩親,打折骨頭連著筋。姨表親,不算親,姨娘死後就斷親啦。正因為傳統觀念長期的親疏有別,導致他們之間字面上的不同。

甚至有時在權利和義務上有所不同。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女人的地位提公升了。自然不可能再受歧視,因此,在感情和字面上區分就不會這麼細了。有時候可能會通用。

不過,在乙個家庭裡,如果有爺爺奶奶的話。自己的姑姑和自己還是一家人,自然會更親一些。一家人親如父子,自然可以用父來稱呼。

而姨媽是外姓人,只能算親戚啦。而姨夫只是姨媽的丈夫,自然只能稱之為姨夫了。編輯

我有個疑問 人為什麼要交朋友

Komorebi 瀉藥。其實我也不知道。人應該是一種群居生物吧,當然,猛獸也可以獨行。如果你不怕乙個人太無聊太孤單,也是可以不交的 but你確定你可以嗎? 宛楓來 首先我覺得,題主也不得不承認,從古至今,人和人之間是一定或多或少地會有接觸,這是目前為止任何人都無可避免的事實。那麼然後,就是接觸深淺的...

有個疑問,大家到底為什麼那麼討厭肖戰呀

我乙個粉冷圈的,本來文就少的可憐,太太的產糧又是低速,就靠那麼幾篇文章苟延殘喘,然後房子就沒了。肖戰剛開始我是覺得他長的還可以,也沒有令我討厭的地方,是乙個笑起來很好看的男生,也算是有好感吧!但是我錯了,從我房子沒有的時候開始,我一開啟手機就是大篇大篇的營銷號告訴我他沒有資本,他是正能量明星,他沒有...

沉默的真相看完我有個疑問,為什麼陳法醫沒被滅口 ?

1.陳法醫是國家公職人員,且身在要職,縣里所有的屍檢報告都是出自他之手。謀害朝廷命官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這種敏感職位的人不明不白突然死了,肯定會引發重視和調查。2.陳法醫沒有不配合 反抗 追根究底的舉動。在江陽決定調查這個案子之前,陳法醫即便得知了實踐報告被篡改,也沒有想去研究,江陽要查的時候,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