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矽油的洗髮水能不能用

時間 2022-01-24 13:58:17

1樓:劇透解說

洗頭髮過程中,洗髮液中的表面活性劑會在去汙同時將髮絲上的油脂洗淨,髮絲上的毛鱗片會因為帶同性電荷而蓬鬆綻開,髮絲的摩擦力因此增加,從而會出現飄飛、打結、梳理不順等情況。此時,頭髮呈漫反射顯得顏色暗啞。為了應對這種現象,洗髮液選擇了先用表面活性去油,再用矽油補油的策略。

矽油表面張力低,能很好地填補並撫平毛鱗片,使頭髮手感更為柔順。這種帶有矽油的髮絲也會減少漫反射現象,顯得頭髮亮澤。在古代,古人用皂角洗頭髮後也會給頭髮抹油,中中國人採用植物油,歐洲人採用動物油。

而工業化後,含矽油洗髮液則將洗頭髮與抹油合二為一,給頭髮抹上更為優良的矽油。

那麼為何矽油這種正常新增劑會變成許多宣傳中這般聲名狼藉呢?關鍵還是商家為了開拓新市場進行造謠。2023年日本洗護髮品牌Scalp-D的品牌推出高階款無矽油洗髮水。

2023年,另一家日本公司Reveur,主打無矽油。Reveur為了宣傳自身無矽油產品,不斷宣揚矽油的缺點。「矽油損傷頭髮、頭皮。

矽油會堵塞毛孔,導致脫髮。矽油會導致過敏,導致粉刺」這種種宣傳幾乎都出自Reveur。而後滋源將這些概念引入了中國市場。

澄清矽油無害後,也不能一味否定無矽油產品。正經無矽油產品多採用聚季銨鹽、瓜爾膠羥丙基三甲基氯化銨替代矽油作為順滑劑。無矽油產品適合髮質細軟、喜歡蓬鬆髮型的消費者,因為矽油的潤滑會使得頭髮服帖,傾於倒伏。

而長髮的人群,尤其是經常染燙頭髮的消費者更適合矽油洗髮水。

2樓:斌哥

首先矽油沒你想象的那麼可怕。你的掉發不一定是矽油引起的,掉發原因很多,生活習慣,熬夜,習慣等等,具體問題需要具體分析。

另一方面,每個人對於掉發的定義不同,洗髮的時候可以再注意一下。

矽油主要存在於護髮素中,目前市面上很多洗髮產品是不含有矽油的。

不知道你原來用的是什麼洗髮產品,沒有辦法幫你分析。

頭髮比較油的話,可以使用無矽油洗髮水。

3樓:體順

關於矽油這個成分,很多人都把他妖魔化了,雖然「矽油導致毛孔堵塞,脫髮」已經闢謠,但不少頭皮比較油的人在使用含矽油的洗髮水時會感覺到厚重感。

使用無矽油洗髮水,有利於帶來清爽和控油的感覺,油性髮質更適合用無矽油洗髮水。

體順洗髮水都是不含矽油的,有控油清爽洗髮水、去屑滋養洗髮水、健髮煥活洗髮水三種任君選擇。

無矽油的洗髮水和有矽油的洗髮水哪家強?

想多買一些香菜 各有千秋。含矽油款 含矽油的洗髮水對應到成分表上其實是聚二甲基矽氧烷 聚二甲基矽氧烷醇和氨端聚二甲基矽氧烷,即矽油順滑劑,其主要作用是填補毛髮表面鱗毛片的縫隙。更適合乾枯毛躁 燙染損傷和有柔潤需求的頭髮。含矽油洗髮水能降低頭髮之間的摩擦,增加頭髮柔軟性 順滑度,使頭髮不易乾枯分叉。打...

是不是使用無矽油洗髮水能洗得更乾淨?

據我所知,不是。從理論上說,矽是有效活性介面劑成分,有效幫助去油垢,而且它非常容易溶於水被沖洗乾淨,使用含有它的成分洗髮水價格公道,只要沖洗乾淨很安全的。從實踐上,無矽洗髮水一般價格較貴 可能取代成分價格高工藝相對複雜,不確定 但在去汙方面效果沒有矽的好,使用感覺直觀就是是比較油,而且比較容易油。 ...

你們有哪些 無矽油 洗髮水推薦?

夢幻空間 由於我個人天生是油皮,在油性髮質的護理上深有體會。含矽油成分的洗髮水,比較適合乾性髮質,矽油能起到焗油 滋潤和養護的作用。而油性髮質,長期使用含矽油成分的洗髮水,殘留在頭皮的矽油成分,會導致毛囊堵塞,造成頭皮出油 產生頭屑,嚴重的可能造成脫髮。以我個人控油的經驗來看,含矽油與無矽油的洗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