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小自考?有什麼優勢嗎?

時間 2022-01-25 01:54:58

1樓:重慶自考徐老師

小自考的話優勢肯定是一目了然的

首先考試次數不一樣,小自考一年可以考4次,2次統考+2次校考。大自考一年只有2次的統考

其次資料方面,小自考的校考部分是完全不用看書複習的,只需要複習統考7門課程左右就可以了

最後就算是報大自考,很多同學也一樣報了培訓機構,費用也是差不多的。但是在同樣金額的情況下難度卻比小自考大得多。

不管選擇大自考還是小自考,畢業證都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並且小自考拿到學位證的機率更大,因為基本每個學校都是有平均分要求的,而我們的校考部分就是拉開分數差距的。

2樓:天海鬱

小自考只有部分省份才有,如廣東、四川、湖南等,有些省份沒有的,有些人選擇小自考,是因為不具備一些條件,或是圖簡單的,從幾個方面剖析

從表面上看,"大考"與"小考"的文憑沒什麼不一樣,都寫著學院姓名、專業開考學校、畢業專業及畢業時間,同時證書上還有兩個公章:乙個是省自學考試辦公室公章,另乙個是所畢業專業的開考學校的公章。大小考文憑都經電子註冊,國家承認,在網上可以查詢到。

到底"大考""小考"在文憑上有什麼不同?

實際上,區別"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唯一方法就是看專業。大自考的專業在社會上是廣泛存在的,可以在《報考指南》上查詢到,所以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完成學習,如完全自學,社會助學,或者二者混合進行都可以,不受地區限制,可以在省內自由轉來轉去,在省外,如果有相同或相近專業,也可以轉,不過要根據當地具體情況有少許變動。

而特色自考是只有在某個高校才有的特色專業。是在《報考指南》上無法找到的。也只有在某高校學習才能得到證書。

只有在畢業拿到證書以後才能得到本省外省承認,在就讀期間是不能像上面大自考那樣自由的。因此"小考"(特色自考)的專業課程考試出卷、閱卷和審核都是由開設專業的高校來完成的,考生考核通過專業的所有課程方可畢業,並頒發自考大專(或本科)畢業證書。實際上特色自考的稱謂是不科學的,應稱為自考助學專業。

此外,由於"小考"出題,監考都是由省自學考試辦公室選擇的考官,所以二者難度一樣,區別不大,甚至有的專業比大自考還困難;"小考"中公共課和基礎課必須要全部參加全國統考,如果專業課過了,統考課過不了也拿不到文憑。

小自考費用一般要比大自考高很多。

3樓:成人學歷

四川自考是報班還是自學

大自考就不用破費自己註冊報考就行了,小自考的優勢是考試機會多,統考科目少,因此戰線就短,唯一不足就是要花白花花的銀子

4樓:學歷提公升規劃師

最大的優勢就是你用10%的精力就能拿到畢業證,當然小自考也會選擇,選擇統考科目有助學加分並且學位英語比較好過的學校。

5樓:小自考cb7503

優勢就是簡單,非常簡單。而且不用怎麼多複習就能拿到含金量高的自考學歷。但是小自考裡面也有區別的,要選擇統考科目有助學加分,然後學位英語學校自己組織的這個比較好。

6樓:深圳德鵬教育

小自考只需要考4到5科,通過率高,拿證快。含金量和大自考是一模一樣的,畢業證沒有任何區別。

7樓:沉醉不知歸路

四川自考有大自考和小自考兩種形式,考生可自由選擇學習形式。我們一起來分析分析:

1、小自考統考科目少,難度小

小自考只有4-6科需要參加統考,其餘都是校考。校考的難度,就相當於我們在學校的時候參加期末考試的難度,本人配合就好,不需要看書備考的。大自考所有科目(大致16科)都需要參加統考,難度偏大。

沉醉不知歸路:什麼是小自考,小自考需要考幾年?

2、小自考拿證時間短

小自考是每年有2次統考+2次校考(校考一次最多可考6門),順利的話一年就可以考完所有科目。大自考一年只能參加2次統考,每次考試最多報4門,假設總共16科,一年最多只能報8科,我們就假設你每次都報了4科,也需要2年才能參加完考試。(前提是所有科目全部一次性通過)

3、小自考花時間少,精力少

小自考因為統考科目少,也只需要備考統考科目,所以花的時間和精力也就少了很多。而且小自考在助學點報名後,所有的註冊、報考,考試通知等教務事宜都有班主任和招生老師二對一服務,自己只需要專心複習就好,不用事事都要自己去操心,省心很多。

沉醉不知歸路:自考為什麼不推薦報大自考?為什麼這麼多外省人要來四川報小自考?

8樓:半完人

小自考多數專業只有6科統考,部分專業統考科目更少,只有4科甚至3科四川自考專業推薦與解析

相比於大自考一年就2次統考,小自考還多了2次非常簡單的校考,這樣一年4次考試的小自考就能比大自考更快地考完!

半完人: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區別和相同點

9樓:幸福鳥

小自考分為統考和校考,統考和大自考是一樣的,校考比較簡單,校考科目佔了大部分。

10樓:成都公升學歷

自考又稱之為自學考試,全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但很多同學都不知道自考還有「大自考」、「小自考」之分。

大自考和小自考具體有什麼區別、應該怎麼選擇、哪個更好,對很多同學來說都沒搞懂,網上各種說法和見解都不同,所以一直都很懵到底該如何選擇?

成都公升學歷:自考是選大自考好還是小自考好?

11樓:溫老師

小自考的優勢太明顯了,就是統考科目少,考試機會多。考的快的一年也就考完了所有的科目了。唯一就是需要交4000-7000左右的學費。

而大自考是不用學費的,但是考試的十多門科目都是統考,而每年只有2次考試機會,畢業週期非常的長,難度也很大的。我想這個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考生願意選擇小自考的原因吧。

以下是大小自考的對比,不明白的可以參考一下的。

溫老師:三分鐘解讀大自考和小自考

12樓:之乎者也

小自考除了貴沒啥毛病,要交兩年學費,總學費在4-7千左右。

四川的小自考,每年可以參加四次考試,兩次統考兩次校考。統考一般是六門左右,其他都是校考,最快一年考完所有科目。統考每次最多報考四門,校考每次最多報考六門。

四川小自考圈 - 知乎

13樓:榮老師談自考成考

含金量是一樣的,但是小自考的通過率高啊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去澳洲留學?

是粥粥啊 澳洲寬進嚴出,對於一些想留學但是背景稍稍差一些的學生是很友好的。澳洲學校的排名也不低,對於比較看重排名的學生是乙個好的選擇。而且相較於英美,澳洲的留學開銷稍稍的要低一些。 Gussie 澳洲留學相對來說比英美留學準備的更加輕鬆一些,你只要語言成績達到了均分達到了基本Top50都能申。澳洲的...

單身不好嗎,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結婚?

溫偲 真的有想過自己乙個人過算了。但是看到別人成雙成對自己也會有孤獨感的。可能嘴上不說,但是心裡的滋味也不好受。怎麼說呢,各有利弊吧,如果說兩個人可以相互理解,日子過得和和美美也挺幸福,反之不然。就是還是要嘗試一下吧。 瘋子 當你滿眼都是某乙個人的時候,你會做大家都認為的男孩子對女孩子好的事情 比如...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過將就的生活?

天道 面對生活的壓力,我們都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其實別人的選擇,我們沒有資格去抱怨,我們能做到的只能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希望答主能認真生活,努力的去做到自己想做到的樣子,成為自己想活的那個人。加油吧。 茱顏 1.因為走出舒服區真的很難。2.任何乙份工作都有他的好處和壞處。雖然工作辛苦,但是工資高 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