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身選擇的就是幾億分之一裡的那一人做配偶,挑到最後不就是三觀一致這個標準麼?

時間 2022-01-25 00:36:51

1樓:Kelsey

之前不知道看過那本書講過,大概的意思是婚姻幸福的人,兩人相似的成功率在77%左右,相差很非常大也很幸福的的在11%左右。有種老的說法叫「夫妻相」其實是有科學依據的,兩人長期生活在一起,兩人臉上的表情會經過數萬次的重複(夫妻之前情緒的相互傳遞與影響的結果)最終兩人臉上起褶子的紋路會落在相同的位置,導致兩人看起來有「夫妻相」

其次不管幾億分之一,誰做你配偶也都是你所在的圈子裡決定的,我不知道別人的情況,在我自己的周圍看來,大部分走進婚姻的不是在異地遇見老鄉,要麼就是同事,要麼就是同學,或者親戚朋友介紹的,大部分也離不開你的生活圈,你的目標範圍有小小偏差

再者,三觀這東西確實很重要,這決定了你們之間對問題一致性看法而引起的爭論會少很多有助於情感的培養,但是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樣的人,即使是雙胞胎性格也都會有所差異,所以三觀也只可能大體一致,不可能完全一致,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影響的,有些事情,做出來的影響可能比說出來的還要大,這就看你的影響力和被影響的可能性了,所有三觀這東西在細節上也是可以被修改的,你就看看自己二十歲和三十歲和四十歲在和五十歲的自己比起來都會有很多的變化,所以選配偶這件事情想再多也沒用,處得來比什麼都重要,甚至比相愛都更重要,很多相愛的人不知如何相處,最後也是無疾而終,而處得來需要智慧型,它也表示著尊重與照顧對方的感受,在某種程度上是愛的具體表現。

隨便想的,有錯誤請指出

2樓:新邵-阿強

本來沒有關係的,硬要被你強加在這個事件的概率上,幾億人一人在結婚前能遇多少,年齡、等級相差不大的又有多少?

要是這樣想的話,用整個宇宙做分母一人做分子豈不是更震撼

拿存款的五分之一買個高奢過分麼

老李 這個應該怎麼講,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你存款上千萬,買完,也不會影響你今後的生活,但要是你存款上萬,你買乙個,結果發現後面沒錢了,那就有點難受了,反正我是肯定不會買的,存款是拿來以備不時之需的,不是拿來消費的,所以看你自己的情況,至於過不過分,在我看來有點過了 小7至愛 我覺得這是個傻冒的問題 ...

聲學裡的三分之一倍頻程如何由來的?

大約1.26。先有倍頻程,後面不過癮,切的更細一點,就有了三分之一倍頻程。人的耳朵可以聽到20 20000Hz的樣子 有乙個生理特點是,人區分100Hz和200Hz或許很容易,但是10000H在,和10100Hz就困難了,所以分頻率的話,翻倍的來比較好。大差不差就是一段段的通通歸乙個人管。所以有了倍...

美術生鉛筆用到三分之一的時候還用嗎?

皮蛋瘦肉粥 為什麼不用完?家裡有礦?嘖嘖嘖,年少不知鉛筆貴,就和美術生的白顏料用到最後,必須榨乾每一滴顏料一樣,鉛筆我能用到乙個指節那麼長 張嗯哼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一般用電動削筆刀,削到最後就這麼長,接上延長器再用禿,我就不用了,我怕小刀削手。最後這種筆頭光炭筆就攢了乙個小箱子。 乙個老歡 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