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因為閱歷的增加,而對生活和追求有不同的看法?

時間 2022-01-24 21:17:16

1樓:風景

你的這個問題可以歸為乙個人的認識論,他是怎麼看待並理解這個世界的。

先說我的本體論,我認為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決定意識,就像尼采說的,精神只是肉體的玩具。我的認識論是基於此觀點的。

1.我們的存在並沒有任何意義。我們都只是大自然隨機產生的物質,而這物質產生了意識,我們所謂的世界只是這個意識的產物

2.我們眼中世界就像柏拉圖的理念世界一樣,只是現實世界的投影。因為我們現行的符號系統限制了我們接近這真實世界。

不過尼采說要做超人,要有強力意志,逃脫這種終極的無意義。

因此我是這樣看待世界的

我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抱怨,各種現象都可以,而且很多事情都只是自己的幻想,就想拉康的映象理論說的那樣,所謂別人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叫自體客體。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想象達到自己的目的。我用這個辦法治好了我的抑鬱。

我是這樣看待自己的

我拒絕痛苦是因為我一直追求快感,闕值提高了,由奢入儉難,只能接受痛苦,並習慣。我也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現在情緒很穩定。由於先天後天因素,輸是一定的,反正都是輸,我只想輸得體面點,做過戰死的兵,而不是逃兵。

2樓:這個調

就像柴靜說的,痛苦不是財富,對痛苦的反思才是。

大家有沒有因為長得矮而自卑過?

是個帥哥 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很自卑不過都算是過去式了現在已經長到自己的理想身高了 高二長到175就再沒長過了上大學以後身邊都是180以上 185的一抓一大把我在人群中就很自卑偏偏還遇見了自己喜歡的女生相處一年都是以朋友的名義一直想在一起都不敢表白因為她都有172 173 男生又不顯個子學校的籃球社團籃...

大家有沒有因為過早刮鬍子而後悔?

香草味的冰淇淋 我是遺傳性的,初中時候就很多鬍子了。初二一年刮一次,初三開始半年,現在3天一次。年僅19,已經滿臉的鬍子了。長了一張清秀的臉卻受著大鬍子困擾。我哭了 楊保第一帥 曾經我因為發育完結後覺得沒有鬍子,腋毛不多腿毛也很短覺得我沒有男人味學者用刮鬍刀刮本來就不硬的鬍子 可現在。搞不懂是不是二...

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樂隊?

LEVI 聽歌偏後核,loud rock Bring me the horizon Miss may I,ONE OK ROCK Sleeping with sirens While she sleeping The Artic monkeys Crown the empire coldrai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