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夫通常為自己想什麼樣的藉口?

時間 2022-01-24 14:10:59

1樓:宅行僧

嘴上說「我不會,怕做不好」。

而潛台詞,或身體語言都在說「我不想學會」。

2樓:龐寵

一般分四類。

第一類歸於意願。

「我不是不行,我就是不願意」

「我當然就是沒願意做,不然肯定不這樣」

第二類歸於方法。

「我不會」

「我不是不願意,我是沒有合適的工具」

第三類歸於環境。

「當時環境複雜,否則我就出手了」

「這事兒得倆人,我自己不行」

第四類歸於目標。

「這事兒誰都處理不了」

「沒你想得那麼簡單」

尤其要注意的是,以上的描述可能都是中性的,甚至很多時候都是真的,只有用來掩蓋怯懦的心理時,才會成為藉口。

3樓:心神社會研究所

我有抑鬱症,不是懦弱無能。

我有焦慮症,不是沒辦法解決問題。

4樓:大臉貓

像...

港真,我乙個人時候膽子賊大,一遇到人就慫,我最喜歡的就是『家和萬事興』呀,『和氣生財』呀,所以和鬥爭有關的事,我一向都是『以和為貴』...

『和』個鬼,慫就是慫...

5樓:Roger Wang

「等我忙完了眼前的事就來做這件事。」

6樓:覺明心

沒人懂,沒人理解之類的吧,這種道貌岸然一些,因為這種問題沒有答案,完全什麼時候都可以抓著不放。

7樓:nobooooody

懦夫本夫來回答一下,乙個字:懶。

上班後,為了請假都找過什麼樣的藉口?

啥煙都有煙味兒 抱歉了!什麼是請假?什麼是休息?周一是月底最後一天,通知 月底衝刺,停休!本月初,通知 月初衝業績,停休!請假提前一天!病假到三甲醫院開證明!非上下一代紅白事不准!如果年假,提前乙個月申請! 柳樹梢 我請假都是要幹什麼就說什麼,我覺得就算撒謊領導也一清二楚,畢竟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面都...

寫詩時的感覺通常是什麼樣的

留取殘荷 以前隨手總結的若干 殘荷寫詩的十大喜好 你們寫東,我寫西 你們寫大,我寫小 你們寫雅,我寫俗 你們寫看見,我寫夢見 你們寫春,我寫秋 你們寫七律,我寫七絕 你們寫田園,我寫大城 你們寫極多數,我寫極少數 你們傳統,我實驗 你們多恨,我多笑 是的,你們與人同,我與人異。我寫詩的特點就是,絕處...

我該找個什麼樣的藉口理所應當的買個iPadAir4送給我自己(目前存款九千)?

小頑固分子 這還用找理由嗎!我這麼美。這麼可愛。難道不值得擁有乙個ipad嗎?當然要買ipadair4,不買這個難道買air1或者air2嗎!根本不符合我貴族的氣質。買乙個好的ipad。我可以用個好幾年,總比吃吃喝喝玩掉好吧。畢竟還有個實物在這裡嘛! 既然你有存款,那說明你還是會攢錢的乙個人,就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