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人對死的認知,又有幾個人真正的明白,而大多數人還是選擇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時間 2022-01-24 13:45:34

1樓:上岸的魚

不知生,焉知死?只有認認真真活過的人才能從容面對死亡,痛苦或歡樂,折磨或享受,都是過程。生命的列車呼嘯而過,到終點時卻發現並沒留下什麼可回憶,這才是沒活明白,縱有家財萬貫,兒孫滿堂,也是沒趣。

所以在選擇生與死之前,要想想:我真正愛過嗎?對朋友是否真誠?

對父母是否孝順?對妻兒是否關愛?死得是否毫無價值?

上面說的是一方面,再者,如果你才華橫溢,人中龍鳳,就這樣決絕,未免太可惜。

2樓:星辰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3樓:木同

我只是個普通人

我也會碰到那些生離死別,失敗與挫折。可是人活著要去尋找自己的樂趣,累了就歇歇,不累了繼續!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你沒有體驗到你情竇初開與她在一起手牽手,沒有體會到與他在一起接物擁抱的時候。

你還沒有遊歷四海見識祖國廣闊,世界美好的壯麗景象。人生處處是驚喜。

我也是個普通人希望你能繼續活下去,擺脫束縛永遠積極向上。

4樓:櫻桃

可能那些真正走向死亡的人也沒法再跟世人講述死亡的故事了吧

5樓:浮生莫幽

這個問題的本身就很有問題。

首先,活著的人為什麼要那麼明白死的認知呢?活人能搞明白怎麼好好活著就很好了!我們人生當中直面死亡的機會並不多,更關注活著本身才是重要的。

其次,大多數人還是選擇極端的方式結束生命?請問我們是活在同乙個星球嗎?畏懼死亡是生命的本能,死亡大多數時候也不是生命本身可以去選擇的。

選擇走極端的只是很小很小一部分人。只要還有希望,誰又會想去死呢?

問問題能不能經過腦子呀,張口就來。

想不明白!

6樓:彌合

我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樣。我不是天生樂觀的人,甚至在抑鬱的邊緣,從初中到現在畢業工作幾年了也總是在極端與樂觀中徘徊。

我身後無一人,也沒有溫暖的港灣。總是要靠意識去提醒自己好好生活。你說,或許活著的人不明白死,那活著的人明白活著嗎?

其實不管活著還是死,都不過是種選擇罷了。肯定有熱愛生命的人,他們有牽掛,有希望,也認真的活著。反之,像我這樣的人,或許就我自己,一無所有,也真切感知不了情感——活和死就是兩種形態而已。

更不要提極端之說了。

(對了,我很討厭聽到「你這樣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等類的話」)

7樓:胖胖

既然不知道死亡是什麼,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評價哪些離去的人呢。既然選擇離去,那肯定是不再留戀這個世界了,不想再繼續受罪了,或許對那些人是一種解脫,是一種釋然,而且說不定死亡對他們來說是另一種開始呢。我們只能尊重逝者,把握當下,珍惜眼前。

8樓:小樹苗音樂

生活都是在一點一點中積累出來的。好也好壞也好,經歷和生活環境決定了一些人的觀點。很多人都在,執著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當失望的沒有得到,卻垂頭喪氣。

這叫什麼沒有獲得滿足幹,這種事情多了就如同自己不提公升自己總是找別人問的。所以活著不一定明白,明白不做一定糊塗。

9樓:MR.K

未知生,焉知死。天以夫子為木鐸,況乎俗人。

10樓:超越生死

先不能死,得等我的父母安頓好。還要把弟弟照顧好。空餘時間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其餘的話那就去死唄。

11樓:南音

同樓上,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幹什麼

12樓:理性者

你想當站飯,你自己當去,別裝好人。靠封嘴的方式阻止別人指出你們站飯的本質,是不可能的。

又醜又蠢的人為什麼要活著

lanment 我是做教育的,一直以來,我都堅信乙個理念 每個人都會有無限的可能。美醜真的沒有定義之分,難道現在就只有白瘦幼是美嗎?找到自身存在的價值才會讓自己不再陷入焦慮與自卑之中。 漫威出逃愛麗兒 我也經常如此貶低自己,但是要是仔細想想我的大學還不錯,我的學習很努力,我對未來有方向有目標 我的鼻...

多情又愛孤獨的人究竟應該怎麼活著?

莫言晃晃 個人覺得你要當機立斷,喜歡就要負責任的走下去,不喜歡就直接去說出來,要不然對雙方都是不負責的表現。感謝你的勇氣,一般人是不會表達出來的,你的多情應該結束了,要好好的選擇乙個,好好的對待人家。 Ivnie 多情是因為沒有在關係中得到充分的安全感,總覺得這個人喜歡的只是我偽裝的樣子而非真我,孤...

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總會死的,為了活著的過程嗎?

zghvxg 那花開有什麼意義,總要敗的?這就是生命的過程,大自然的規律,它需要意義才能存在嗎?沒有意義就不開花了?或者就不謝了?活著就是活著,幹嘛非要賦予乙個意義呢,想這些不累嗎 5PRITE 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有事情真的很快樂。別急著反駁我,你做一下試試。比如,有一天我突發腦洞要走著回家,2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