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婆婆家過年,年夜飯誰來做?

時間 2022-01-24 16:46:58

1樓:心心

結婚五年了,每次的年夜飯都是婆婆做,我們的年夜飯很簡單,就是吃餃子。所以我們只包水餃就可以了。

結婚第一年我就懷孕了,就只是簡單的幫忙包了餃子。

隨後幾年孩子還小,我回家的主要任務就是看孩子,陪孩子玩,保證孩子不磕著碰著就可以了。

今年回家,又添了二寶,所以我得主要任務還是看孩子,全家只能指望婆婆一人自己包餃子了。

所以每年過年婆婆是最忙碌的那個人。

2樓:蝸牛跑步

前些年去婆婆家過年,都是嫂子做飯,我就是擇菜,洗菜,燒火打下手!

婆婆會提前準備好食材,等三十那天我們回去弄。年夜飯一般做6-8個菜,硬菜多半是燉個雞湯,燒個魚,煮一盤臘肉香腸,再給孩子們炒個肉絲,其他就是炒點小菜,番茄炒蛋,有時候我們會自己帶滷雞爪之類的冷盤回去,都是簡單的家常菜。

婆婆的廚藝不敢恭維,所以做年夜飯嫂子是主力,我在家天天做飯,去了婆婆家真是不想幹活。老公有時候看不過去就自己動手洗肉,切肉啥的,我只負責燒火就好了!

今年婆婆去世了,家裡再也不會有人備好材料等我們回去做飯了。如今離過年也沒幾天了,我跟老公說也該備點年貨食材了,他說讓我準備到時候帶回去。

本來我就不想去婆家過年的,現在還讓我自己帶回去,更不想去了!

3樓:初見

婚後,過年和老王回家,那種為人妻的感覺格外強烈!哈哈

回婆婆家過年,年夜飯是我們一起準備的。我們是指誰呢?是指婆婆,公公,我和老王。

對,年夜飯,我們一起動手,哈哈。

雖然婆家年夜飯和我娘家不太一樣,但入鄉隨俗,婆婆吃啥,我也跟著吃,愛吃的就多吃兩口,不愛吃的就少吃兩口。

說起來,公公婆婆也是非常善良的老人,平日裡知道我愛吃啥,年夜飯的時候都會刻意為我準備幾個菜。比如每年過年,婆婆家都會殺頭豬,大部分都會留下來自己吃,只賣少部分,婆婆知道我愛吃豬肝,殺豬後鄰居想買,婆婆都沒賣。

婆家是農村,做年夜飯的時候,老王一般都是燒柴火的那個,我和婆婆準備菜品,和面,蒸包子,包餃子等。

肉餡都是我們自己剁,在我們放假回家前,公公自己已經剁好了,所以也不用我們在去剁餡。

我很喜歡在婆家過年,雖然房屋破舊,但是很溫馨。

4樓:空寄人間

我們家兄弟姊妹多,但年夜飯的時候,孩子的幾個姑姑也都要回她們婆婆家過年。所以,只有我們三兄弟家聚在我婆婆家過年。

我們家的年夜飯主角是火鍋,準備起來比較簡單。只要把羊肉、牛肉、蔬菜,以及孩子們愛吃的各種丸子等火鍋食品準備好就行。

其它的年夜菜,則是誰有絕活誰上。

比如大哥做的煎魚好吃,煎魚就由他做。小弟的炒雞做的色香味俱全,炒雞自然歸他管。

我炒青菜,嫂子拌冷盤,弟媳要麼打下手,要麼看孩子。

過年最高興的,就是一大家子聚在一起的,溫馨和熱鬧。

老人健康,孩子們開心,就是我們這些大人們最大的幸福了,不是麼?

5樓:Nobody

說下我們家。我很喜歡過年,包括現在三十多了也喜歡,主要是因為小時候關於過年的記憶太美好了。

我們家過年,我家父母孩子一共5口人,我叔叔家3口人,二叔家3口人。大家全部聚集在奶奶家過年。年夜飯誰做呢?全家一起!

爸爸們,是主廚;媽媽們,是助理。奶奶也就是她們的婆婆,主要是後勤(因為奶奶放的東西比如調料什麼的只有她知道在哪)

在我的印象中,我家過年是非常熱鬧的。全家人都聚在廚房裡,我爸負責冷盤、我大叔一般都是大菜比如魚肉蝦之類的。媽媽們就是準備菜,包餃子之類的。大家一起說工作的事、日常生活等等。

6樓:Die Jugend

做為乙個還沒結婚的男士,我想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因為從14年開始,我家的年夜飯就是我在做了,我爸媽幫我打下手,莫名其妙的自己就會做飯了,而且做的飯他們說還不錯,所以一直做到現在,平時自己很少做飯的。

如果是我媳婦兒回我家過年,那年夜飯毫無疑問還是我做,區別可能就是打下手的多了乙個人,包餃子的時候多了乙個人,額.....沒準多了兩個人,小孩在那裡玩麵粉

7樓:摩亞大人

結婚有六年了,一般都是在婆婆家過年。以前懷孕,孩子還小,所以家務和年夜飯都是婆婆和老公負責,我只負責帶好孩子。

然後因為疫情的原因,已經有兩年沒在一起過年。

我覺得能偷懶時不偷懶更待何時?給點機會老人家證明自己,然後煮好了別管好吃不好吃,一頓誇就行了。這樣孩子們吃得高興,老人家就覺得開心了,雙贏局面何樂而不為呢。

8樓:

我們家情況比較特殊,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年夜飯一般婆婆去做。

年夜飯一般是婆婆來張羅,婆婆是乙個能幹的長輩,很早就把臘肉和牛肉薰好了。家裡還自製了烤鵝,一起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裡。

年夜飯,我們家一般做八到十個家常菜,其中雞肉粉條是孩子們的最愛,還有婆婆和公公一起合作做的紅燒肉,是老公的最愛。還有我們家,會在大年三十油炸肉丸子,大年初一肉丸子配一碗白菜麵條,就是標配。

現在老人家身上還健在,我們晚輩的,暫時偷個懶,以後年夜飯也只能自己去做。

長輩做年夜飯也是一種幸福,至少家人安康,後輩們的福氣呢!

9樓:吞金皮卡丘

當然婆婆來做飯啦~

首先,婆婆是個特別能幹的人。基本上家中裡裡外外的活,她都搶著幹。不讓她幹,她就會不知所措。過年的時候更是忙完娘家忙婆家。

其次,婆婆的手藝還是可以的。談不上大廚,但也積攢了那麼多年的經驗了,所以手藝還是不錯的。而且還在日益精進,學新菜,研究怎麼樣更好看等等。

再次,婆婆家那邊,基本上男同志是不幹活的。算是女人幹活做飯,又不想讓我們下輩來幹。

感謝善良、孝順、勤勞、美麗的婆婆~

10樓:花生童Mickey

婆婆做,他們家只吃婆婆做的飯,別人做的飯都是不好吃的,不和他們胃口。口味專一!

年夜飯你喜歡吃肉嗎?

Captain Ahab 年夜飯那一晚,楊帆和劉女士和稀爛還有易大佐一起圍著剛烤好的小創豬,豐富的親甜滴,噴香滴,公尺青可樂,一家人其樂融融一起看plilplil拜年祭,咚咚咚,張魚餅和龍女士還有野蠻京京上門拜年了,那一晚,創寨不再冰冷,熱鬧非凡,劉女士還開著楊帆的創寨牛車把喜忠金英接過來過年,再回...

關於大年夜去誰家(男方 女方)吃年夜飯的問題!?

砂鍋魚粥 我和我女朋友異地,我是山東,她是江西。在一起三年了,都去過對方家,而且雙方家長也挺滿意。雖然還沒結婚,但是也談過這個問題,我知道讓她去我家過年肯定不可能,我去她家偶爾去也可以。最後的答案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如果有特殊情況另說。ps.不是我和女友感情不好,是我倆都不喜歡綁架對方,尊重對方...

年夜飯的哪道菜最讓你難忘?

小丸子 當時除夕晚上,媽媽說要給我和我妹安排好吃的。團團圓圓和生財有道,你倆選誰啊?妹妹選了團團圓圓。赫!我長大了,有經驗了,啥也別說,生財就沒錯了。接著,媽媽把一碗肉丸子給我妹端過去了。想必我的菜是要比肉丸子還要豪邁了。想著,我的嘴角多了一抹邪魅的微笑 我媽笑得老開心,給我端上來一盤生菜沙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