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滸的行軍(四)明軍行軍情況 1

時間 2022-01-24 13:45:41

1樓:知乎使用者jiw29s

最近感覺心好痛,因為很多事吧。

學長今天到鄭州,想約我出來吃飯,我說我們距離太遠了,他就說以後嘛。

其實這也算是一種拒絕吧,但我和學長確實很長時間沒見了,從我高三畢業到現在,已經三年了。

我們不經常在網上閒聊,但總會隔一段時間就聊聊天,我不是會向人吐露心扉的人,所以每次幾乎都是他來找我。

我覺得他是乙個很優秀的人,他很努力,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總是在奔波,在忙祿,在學習。這樣跟我一對比,我的懶惰,一覽無遺。有時候,我跟他談話會有種惶恐的感覺,我會想,在他面前,我有沒有說錯話。

學長很好,每次都很照顧我,鼓勵我。

雖然我承認,當初很喜歡他,但我們最後畢竟沒有在一起,這既是一種遺憾,也是他的選擇。

也就是他選擇了事業,放棄了感情。

今天,學長喊我吃飯時說到一句話,我總覺得在若有若無的撩撥著我的心。

他說,想找個人一起吃飯。我就在想,他交的朋友如此廣泛,缺乙個陪他一起吃飯的人嗎?大抵是不會的。

那麼,我可不可以理解為,他只是想見我一面,所以找了個藉口。如果是這樣,我感覺又大可不必,因為這段感情早就變質了,如果你喜歡我,你為什麼不早點來找我,你知不知道這些年在我身上發生了多少事嗎?我好像有很多的話要對他說,我想對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一定會痛哭的。

我就覺得他好壞好壞,為什麼現在又來找我,撩撥完我的心後又沉默,為什麼總是這樣。

不過,我感覺這些話似乎都不重要了,這些我不在意了。

明軍有大炮,後金沒有,為什麼薩爾滸之戰明軍還輸了?

藍色起源 1明軍在深山老林裡行軍,沒帶大炮 2明軍來自南方,不耐寒冷 3女真軍以逸待勞,明軍輕敵冒進 4努爾哈赤在明軍內安插間諜,早有情報 5努爾哈赤集中兵力打殲滅戰,對明軍各個擊破 艾歐里亞 那個時候的炮沒啥用,不能形成火力壓制,甚至一百年後的拿戰,騎兵還是可以扮演重要角色的,拿破崙的鐵甲騎兵在滑...

薩爾滸之戰,明軍損失很大,但後金也損失很大,如果明軍再堅持拼一下,是否可全殲後金?

不能,軍隊都爛透了當時,以少勝多的精髓就是集中優勢兵力攻一點。野豬就是這麼打的,家豬就 後人怎麼看?後人也很絕望啊。 Erwin114 沒可能就一項山海關總兵杜松帶著鋼盔被後金人一箭爆了頭。這還是野戰軍的軍備。軍備如此,士氣更不必說了 要不然後來的廣寧也不會因為孫得功一句話就慘敗如斯我在前方效死你在...

薩爾滸之戰後為何明就一直放棄遼東了?

明朝並沒有放棄遼東,還在堅持。薩爾滸戰役,除李如柏軍撤走未遭慘重損失,明軍共損失兵力約45800餘人,戰死將領300餘人,喪失騾馬28000餘匹,損失槍炮火銃20000餘支,元氣大傷,後金軍的勝利,不但使其政權更趨穩固,而且從此奪取了遼東戰場的主動權。薩爾滸戰後,遼東的形勢更加危機,這時徐光啟提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