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問個問題,人為什麼要活著?

時間 2022-01-24 23:59:40

1樓:passerby

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不能階段每個人都這個問題的認識都是不一樣的。

2樓:阿左er

28歲之前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我為什麼活著,當時給自己的答案是不想父母因為自己的離去而傷心難過!不想自己埋在最深處的傷痛被人挖掘!然後被世人評之論之!

十來年最大的挑戰就是讓自己活著!僅是活著,我都感覺用盡了全身力氣!更不要說在工作生活上有什麼成績!

28歲後我重拾了從小到大的若有若無的興趣愛好並把它當成自己的副業,還同時學習了各種各樣的手工品製作!除了工作吃飯睡覺上廁所,任何的業餘時間都被我排得滿滿的,對自己的未來各種規劃,我沒有空去胡思亂想!我更沒空去理會除了自己以外的事!

這種狀態保持久了我猛然發現我揹負的擔子輕了許多!越努力越幸運是對的,周邊的能量場也會不一樣,希望跟看到這篇回答的知友們共勉之。

3樓:文月

從出生落地開始,你就成為乙個獨一無二的人,這時候你還是一張白紙,需要你在後面的時間來在這張白紙上描繪五彩斑斕的人生,至於過程嘛每個人遇到的人和事都是不一樣的,人的一生不是用來悲哀和傷心的,你總會遇到那些讓你感到開心幸福的事,這兩年的疫情你也知道有去世的,你覺得是他們不想活著嗎?小時候總盼望長大,學著大人的模樣,長大以後才發現大人的生活好累,慢慢的丟失了自己,好多時候想逃避,但不能逃避,你要學會擔起生活的重擔,活法是自己的,是苦是甜只要自己知道,人生在世,活著就是一件很好的事,要知道人生命的意義不是活著而是延續

4樓:知行

人為什麼要活著?你要想弄明白這個問題,你就必須好好活。因為,你所逝去的今天就是去世之人所奢望的明天。

出生落地的那一刻起即為活,因為有家人、朋友、愛人所以為活

2.帶著責任感生活,嘗試為這個世界帶來點兒有意義的事情,為更高尚的事情作點貢獻。這樣你會發現生活更加有意義,生命不再枯燥。需要我們去做的事情很多。

3.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而無比強烈的激情支配著我的一生。

4.活著是一種恩賜,是一種寄託,是一種享受。每天為自己的目標付出,奔波,人活著是一種奇蹟。茫茫人海我們能相遇是一種緣分,要珍惜在一起的緣分,那樣我的人生就不會後悔,不會無味。

5.活著是一種修行,多做一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才是活著真正的意義,要不活著幹嘛。

6.人活著的意義是明白人生,回到快樂的人生彼岸。

7.人活著是為了享受沒有享受過的美好

8.人生,就是人們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過程。

9.人生到世界上來,如果不能使別人過得好一些,反而使他們過得更壞的話,那就太糟糕了。

10.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

11.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最重要的是友誼。

12.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13.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14.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而且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人生在世,意識到自己的這種崇高的任務,那就是他的無上的快樂。

15.我真不想有一天我自己覺得我有了足夠的智慧型,可以夠用了,足夠明辨是非了。

16.在一切價值判斷之中,最壞的一種是:想得太多、太深奧、超過了某些人的理解程度是一種罪惡。

17.真心想要搞懂這個問題,你必須自己尋找答案,從萬物中尋找答案。

5樓:薩斯給

生命的滋味,無論是陽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嚐一嚐啊

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記住了多少日子,不管還能活多久,認真享受每一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

6樓:無名小護士

每個人活著都是有價值的,為什麼活要看你自己,想想父母親人,想想至交好友,想想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也可以看看別人的生活。

7樓:生活一定好

這位朋友你好,能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多麼美好的!有藍天白雲,有漂亮的花朵,有愛我們的親人!有我們可愛的孩子!

這世界美好的東西和事情太多了,值得我們珍惜的,好好的生活,用自己的心和眼睛去看和感受人間的美好吧!祝你人生更有意義!祝你一生開心快樂!!!

8樓:不知情

因為活著就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也不說為了誰,單單就是想聽清晨的那一陣鳥叫。

9樓:Xy小老師

可能是上輩子造多了惡這輩子做人贖罪

10樓:無患子

意義是虛假的,概念正在摧毀我們的生活,因為生活本身(穿衣吃飯,喜怒哀樂本身)就是豐盛的本體。不必外求別的意義。

陌生人,能不能告訴我人為什麼要活著?

Candy 這個需要你一生去追求答案,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答案在自己就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需要你活著去追求答案 白熊 抖音停過乙個故事感覺挺適合當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說有乙個人去世了,靈魂離肉體而去。來到了乙個天地相隔的地方。人說 我是來到了天堂嗎?乙個聲音答道...

陌生人,請問你為什麼活著?

平凡向晨 1.人生最難得 心安 二字。所謂 心安 就是心裡沒有後悔的事 沒有虧心的事 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如果患得患失,心浮氣躁,人生就會疲憊不堪 了無生氣。唯有保持一顆寧靜的心,不眼熱權勢,不艷羨富貴,活得純粹 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乙個心安。2.人生的...

你好,陌生人,為什麼活

黑柒不黑 我不知道為什麼活.我生病好久了.記憶好差.我吃安眠藥自殺過.那種感覺好難受.我怕我嚥不下去我把藥都弄碎了.我用水沖開喝下去.好苦.大概20多分鐘藥效會上來.那種暈暈沉沉的又忍不住想吐太難受了.我割過腕.我看著我的血一直流.疼得鑽心.血流了好多.可我還活著.我在只能在13層活動的精神病院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