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 恐龍蛋有多大 該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24 14:25:01

1樓:崔小胖愛吃瓜

恐龍有大有小,恐龍蛋肯定也有大有小。小的恐龍蛋和鴨蛋差不多大小,大的則能達到好幾十斤

霸王龍的蛋是長圓形的,霸王龍雖然兇猛,但是卻是很細心的母親,對後代的保護會一直持續到後代具有一定的捕食能力,因此霸王龍一次不會生下太多的蛋,但蛋的大小會比較大。

而馬門溪龍一類的超大型食草恐龍因為食量巨大且團隊行動,需要不斷行動來獲取食物,所以這類恐龍會把蛋直接埋起來,然後就自行離去。這類恐龍雖然體型巨大但蛋的大小卻並不是特別大,應該是以數量取勝。

找了一張在地質博物館拍的西峽出土的恐龍蛋,旁邊的牌子大概十公分長吧

2樓:北京死宅

帶他去看看唄。

恐龍蛋有多大我大概知道,也可以描述出來,比如橢圓形,長軸直徑25厘公尺,短軸直徑8厘公尺。但是這個描述你能懂我能懂,對於很多東西還沒有直觀抽象轉化能力的孩子是不懂的,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帶他看看。

3樓:艾子

雖然恐龍蛋有長形的和圓形的,大小也不盡相同,但是全部可以說成是乙隻手能拿住那麼大。

4樓:桔大

我也不知道多大呀,哈哈。

不過我去查了查,順便還學了好多知識。

要知道我們這個世界上80%的恐龍都是2023年後發現的,在發掘的過程中有很多恐龍群體性被發現,他們像是乙個大家族,在一起生活、一起築巢,而這些地方都有恐龍蛋的化石。很多恐龍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被意外埋葬,千萬年過後,隨著地貌的變遷,它們被發現並復原,展示在我們眼前。

恐龍蛋的外觀,和鳥蛋十分相似。就如同不同的鳥類產下的蛋各不相同,不同體型、食性的恐龍產下的蛋也千奇百怪。

有橢圓形的,也有圓形的,科學家分析,有的還有花紋呢!

竊蛋龍的蛋

那恐龍蛋的內部呢,雖然大多數的蛋化石經過時代變遷,已經變成了一堆小骨頭化石,但是科學家還是通過先進的技術手段,復原了它們在蛋裡的可愛樣子。[1]

要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蜥腳類恐龍體重可以達到60-100噸,身長35公尺,那它們的蛋是不是得像桌子那麼大了呢?

其實並不是,它們的蛋並不大,即使是迷惑龍這樣的大傢伙,它的蛋也不過只有籃球大小!這和成年的迷惑龍相比,簡直微不足道。

這樣說明恐龍的成長速度十分迅速,它們可以從乙個迷你小恐龍就成長參天大樹般的大塊頭。

不同恐龍蛋的大小對比

所有恐龍都是卵生動物。科學家研究,恐龍媽媽產下大量恐龍蛋之後會將蛋掩埋,或像鳥類一樣在地面的巢裡完成孵化。

有的恐龍可能在生蛋之後就撒手不管,有的恐龍則會親自孵蛋並撫育幼龍。比如好媽媽慈母龍,它會像雞媽媽一樣照顧小寶寶,給它尋找食物,輪流守護它安全,直到寶寶長大。

《恐龍日記》中慈母龍撫養寶寶的場景

據科學家研究,恐龍可能會一次性產下至少20個蛋。在中國河南省西峽地區,每窩恐龍蛋化石一般有幾個至30幾個,甚至更多,已發現一窩恐龍蛋化石最多達79個。

迄今為止,巨盜龍的蛋是我們已知的最大的恐龍蛋。它的蛋可達80厘公尺![2]和乙個3歲小女孩差不多高。

最後,希望每乙個小朋友都能懷揣對古生物和動物的熱愛,去發掘更多奇思妙想,去追尋更多自然密碼!

5樓:鈕扣

恐龍蛋的大小不一,大部分都在15-25CM左右(直徑)

6樓:宅心仁厚

用行動回答——帶他去看那該死的化石

7樓:地球觀光客

最大者如籃球,最小的沒有指甲蓋大(蜂鳥)。

當孩子問為什麼要上學時,父母該如何回答?

落幕年華朝朝 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這樣回答。你小時候,爸爸媽媽教你怎麼吃飯,教你說話,教你穿衣服,可是你現在長大啦,有很多東西爸爸媽媽教不了了,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然後我們就去學校,讓老師教我們,現在你也要去上學啦,讓老師教你學問。我是個單身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養娃這麼難。 最世界 跟娃身邊體驗過...

當孩子問父母每天掙多少錢時,該如何回答呢?

小建心 我小時候問過父母每天掙多少錢。我媽回答說兩塊錢。那大概是2004年,我媽開玩笑的,但八歲的我當真了 後來我在一次飯桌上自豪的說她一天掙兩塊時被我姨父嘲笑了,他說兩塊錢連頓飯都吃不了。再後來我媽只要對我說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你時,我就來一句一天掙兩塊錢的時候。 小薇 方便的話,可以帶著孩子去體驗一...

當孩子問 我們的眼睛裡有細胞嗎 該如何回答?

孩子們的眼中的世界和我們眼中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樣的。孩子們天真可愛,提出的問題很奇怪,很可愛。我們眼中的世界都是充滿科學道理和技術水平。孩子問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用可愛的眼光,可愛的語氣來處理這個問題。很有趣的乙個問題!有啊。我們的身體就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是我們身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等我們上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