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主觀題沒過,準備二戰,有必要去律所實習嗎?

時間 2022-01-25 01:55:04

1樓:蔣建明律師

沒必要去做免費勞動力,多用點時間學習吧

2樓:湖南仲光明律師

可以實習一段時間,但是建議留出專門時間專職備考。

畢竟和實習相比,通過法考才最重要,實習機會以後會有很多。並且法律規定拿律師執業證,要拿實習證起滿一年,實際前前後後的時間都在一年半左右,這個時間足夠鍛鍊自己了。

3樓:heibing1490

沒過法考也可以去律所實習的,有無必要,這個問題需要結合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首先,你能過客觀題,證明有一定的法律知識基礎了,不是完全的小白,可以去律所實習,學習學習實際,實際案子和書本上的知識還是區別很大的,這也是積累經驗的過程。

你問是否有必要的意思是不是想表達,實習是否能更好的過主觀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單純為了主觀去實習,我個人覺得沒啥必要。如果你僅僅是為了二戰主觀的話,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完全可以全職學習,集中精力去做好這一件事情,主觀題的考試還是有技巧的,法言法語的積累也是靠不停的學習,不停的練習,一步一步養成的,去律所實習後,往往負責的是雜務,對你能力的提公升有限,但如果遇到貴人就另當別論,並且實習後,時間安排就緊張了,不如安下心把主觀過了。

4樓:守護正義河南刑事

人社部、司法部等部門於2023年4月份聯合出台《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的通知》其中有規定,未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高校畢業生,符合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申請律師執業實習其他條件的,可先申請實習登記,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實習期滿經律師協會考核合格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或者自收到考核合格通知之日起一年內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可以按規定申請律師執業。

因此,現在疫情期間,國家開通了無證實習的綠色通道,雖然樓主現在沒有通過法考,但是可以依據以上政策去律所辦理無證實習,那麼在實習期內或者收到考核合格通知一年內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那麼可以申請律師執業,那麼無證實習期是計算入申請律師執業的一年實習期的就,不用等通過考試後再熬實習期了。

5樓:想做乙個小法師

我認為沒有必要,實習律師工資很低(紅圈除外),實習生的工資有可能與實習律師持平,但是能接觸到的東西還是有限的,畢竟沒實習證很多事情你是做不了的。

如果沒過法考就去實習,大大增加的自己實習的時間成本,人家從實習到拿證可能一年半,而你需要三年左右。這期間不僅要努力學習通過司法考試,還要承受底薪的工作壓力,不如先潛心準備考試或者起碼找個工資高一點的工作來維持生活。

法考主觀題二戰經驗帖?

明希 主要注意答題技巧和審題,推薦去機考,時間比較多,也可以隨時做調整和修改,二戰壓力不要太大,主觀題也考心態,各機構老師的考前衝刺都可以看一下,很多老師押題很準,就算沒考到,老師講的做題技巧也能幫上用場,推薦宋光明講理論和向高甲的考前衝刺和佛腳,商經法是送分題,一定要好好把握,考前把真題的做題思路...

法考主觀題二戰老師怎麼選擇?

六金 我覺得可以跟蔣四金的課,他真的是我男神了!我2020年離考試還有二十天跟的他主觀題衝刺班 大概是這個名字 完全OK,能抓住重點!沒廢話!如果你和我一樣,只是想過線的話,就投奔他吧!PS 法考戰線不宜拉太長,集中力量辦大事!把心態調整好!就沒問題了! 禾呈 二戰可以選擇繼續跟一戰的老師,如果認為...

法考主觀題二戰,論述題怎麼備考?

放輕鬆 主觀題120 分享個方法 本人記憶力不是很好,論述題能力有限,考試前瘋狂聽各個機構老師講的答題套路,主要針對文章結構下功夫,當天考試時,論述題總分總結構,每段話基本都是摘抄各個訴訟法 憲法的總則部分,翻法條,然後抄,文字官方高大上,又不會跑題。 沐沐 如果你僅僅是說第一題的話,我可以回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