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靜心學習?

時間 2022-01-24 21:17:34

1樓:碎言閒語幾句罷了

我兒子也有這個問題,靜不下心學習,專注力不夠。今天和我兒子約定開啟親子陪伴時光。我陪伴他學習,但必須遵守番茄鐘時間,買了乙個喵喵機,有這個功能,自動提醒,25分鐘學習,10分鐘休息。

我們必須訓練25分鐘內專注靜下心來投入到學習中,每次想講話或者吃東西之類的我都會提醒他,要堅持到25分鐘後休息時間,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然後再下乙個25分鐘。今天第一天,感覺很有效,分享給大家。希望堅持一段時間,讓他形成自我良好習慣。

21天養成好習慣!加油!

2樓:六六

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不忘初心

找合適的環境學習,圖書館自習室,與志同道合的人群一起努力交流

遠離手機等一些娛樂裝置

3樓:宮廷土豆

將學習放在心理重要的位置上,喜歡學習

4樓:我不是書蟲

1、首先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學習,乙個人只有知道自己為什麼學習,才會讓自己靜心,才會讓自己努力投入到裡面去。不管自己是學生還是職場人士,這一點都要先了解。

2、找到學習的樂趣,人對某件事情產生興趣的時候,就會投入,就會靜下心來好好的學習了。尤其對於比較懶散的人,更需要努力讓自己找到學習的樂趣。

3、合理安排好時間,要讓自己可以靜心學習,就需要安排好時間段,比如晚上,比較安靜,適合讀書學習。

4、找到一起學習的夥伴,有些人自己堅持不下去,但容易受到周圍人的影響,這個時候,就可以靜心學習了。所以可以找乙個比較愛學習的人一起來學習。

5、改變自己的某些不良習慣,比如三心二意,比如總是拖延等等,這些情況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效率,所以要讓自己靜心學習,就需要改變自己的某些不良習慣。

6、培養自己的耐力,當乙個人耐心足夠強的時候,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精力,讓自己靜心學習,耐力很重要,讓自己學會堅持不懈。

怎麼可以讓自己靜心學習?

柒叔電影 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想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這種情況下可以多想一想家人的付出,當你想到家人為自己做的各種努力,這種情況下心裡面就會感覺到父母的不容易,這種情感上的牽絆,有時候也會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想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這種情況下可以多和那些上進的人聊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

感覺自己無法靜心學習總是分心,怎麼可以讓自己的注意力更集中在學習?

summerfrog 我小時候,讀書的桌子前面是乙個大玻璃,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作業,會看到自己寫作業的樣子和神態,感覺,很專注.哈哈,你也可以試一試 lovecandx 當然是吧周圍讓你分心的東西都挪走,去圖書館或者學習氛圍好的地方試試,當然,除了外部的客觀因素,最重要的是,靠意志力,小夥子,成年人了...

怎麼一心放在學習上(愛上學習,靜心學習)?

簫墨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不可能的 該學習就專心學該娛樂就適度娛樂 朱主的日子 才初三bai。你這才哪du到哪啊。手機電腦電視。都zhi是過眼dao雲煙,仔細想zhuan想 手機玩過之後shu又能怎麼樣?電腦電視看過之後又能怎麼樣?哈哈一笑,僅此而已。可你失去的東西可比這重要多了至於失去了什麼你自己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