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起,如何制定乙個面向2023年法考的計畫?

時間 2022-01-25 01:55:01

1樓:

如果你問計畫,那我的這篇文章肯定非常適合你。

2樓:法考屆的小師叔

首先要進行下時間測算.我們按照2023年9月1日考試來倒推計算(具體考試時間已考試大綱為準,疫情影響姑且不論)。

1.第一階段目標:學完2023年系統強化班至少五個科目(民法,刑法,民訴,刑訴,行政法)這乙個階段可以稱為【夯實基礎】

學習目標以入門為主,理解為主。知道這個東西是個啥,不追求記住多少。

其中民刑建議春節前過一遍。

2.第二階段目標:2022系統強化班(內部面授班)八個科目——比第一遍雙倍提速,因此第一輪尤其重要,否則本輪容易跟不上。可以稱為【強化提高】

學習目標以知識串聯為主,這個時候要加大學習強度。以理解性記憶為主,同時大量刷題,建立學科體系。

注意,如果第一階段結束太晚,六月底才結束,直接上背誦版就行了。

3.第三階段目標:瘋狂背誦+刷題階段——如果知識不牢固、錯題太多,估計只能完成1-2遍。【背誦刷題】

學習目標以查漏補缺,真題精刷,硬性記憶難以理解的知識點為主。如果前期的基礎好,這個階段是你博取高分的階段。

第三階段背誦+真題演練,合計6周到8周。速度快的同學可以完成三遍以上,慢的可以過完接近兩遍。八月中旬結束。

4.第四階段目標:衝刺押題分年真題套卷練習。同時完成查漏補缺、準備文具、心理調節、基礎鞏固等收尾工程。【定心衝刺】

學習目標,通過不同渠道押題。主要目的不是為了真的壓中,能壓中最好,壓不中那麼通過押題查漏補缺,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找出不足。

第四階段衝刺押題,合計2周,直到2022上考場

3樓:法正

系統學習各科知識,再合理安排做題,掌握做題技巧,要親自動手寫出或打字在電腦上。天道酬勤,努力就過,加油!

4樓:南冥楓

失敗經驗參考一下不?別走我的老路就行!

1.別相信別人說的,得民刑者得天下。民刑分高,但也沒那麼高。今年卷一刑訴C位出道,卷二商經C位出道,我172C位出殯。

2.如果時間富餘,可以先聽21年的精講,雖然法律每年都在變,但變化沒想象中那麼大,先聽民刑,讓你對法律感興趣,畢竟聽相聲還是挺有趣的

3.民訴,刑訴,行政訴訟很繁雜,學了忘記很正常,大舅總說刑訴是五爪金龍,學習刑訴就是屠龍行動,但是砍完龍頭,沒多久,龍頭又長出來了,重複重複再重複來對抗遺忘。

4.絕對不要放棄三國法!絕對不要放棄三國法!

絕對不要放棄三國法!雖然三國法真的離我們遙遠,學三國法的時候,知識根本不進腦子,但是,這是一門背多分學科,拿下三國法,距離過線就進一步。比起民刑而言,價效比真的高。

5.法理學建議放在最後學,有了民刑的基礎,再聽法理學,容易理解很多,否則天書一樣。法制史倒是真的可以放棄,不用深挖,淺嘗輒止。

6.絕對不要只聽課,不做題!只聽課不做題會給你一種錯覺,知識點我都會了,然而,真題面前,感覺自己是個憨批,啥都不會。

真題建議做3遍以上,做真金題的目的不僅僅是做對,不光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7.最後階段以背誦卷或精粹卷為核心,吃透原理,配合真金題和143模擬題或168模擬題,舉一反三。

8.機構的話,眾合,厚大,瑞達,覺曉。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老師,跟下去就行。能教我們考試的老師,帶我們過法考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還是要適合自己以上

現在工業設計大一,確定考研,從現在起我該怎麼做?

公尺月心 擇校問題 關於擇校,可以適度了解學校的研究方向,風格,大一可以慢慢選,但一定要對多個學校進行比較。選擇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學習方法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後再複習也不遲,別人的學習方法未必適合你,只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興趣愛好 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不管是上學還是考研都是一項長...

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從現在起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李曉婷 多陪陪我崽,我崽今天剛好三個月,一想起她以後開始讀書,開始步入社會,離我越來越遠,現在24小時陪著覺得不夠,世間艱難,得抓緊時間愛她吖! 洛巖 賺錢最想做的事,現在什麼都要錢,沒錢太難受了,所以得努力賺錢,時限財務自由,不工作也能衣食無憂就好了,這樣應該會快樂一點把,至少煩擾應該會少一點呢,...

乙個樓盤如何制定修建性詳細規劃

張小雞 從概念上講,修建性詳細規劃包括如下內容 1 建設條件分析及綜合技術經濟論證 2 作出建築 道路和綠地等的空間布局和景觀規劃設計,布置總平面圖 3 道路交通規劃設計 4 綠地系統規劃設計 5 工程管線規劃設計 6 豎向規劃設計 在房地產商拍得土地後,根據專案定位以及運營需求,在各種條文規定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