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敏感冷熱酸甜都不能吃,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0:36:55

1樓:堵遠騫01248

1、那是牙齒刷牙過度,損傷牙質表層,讓牙齒疼痛。

牙質層受到過度磨損,不能達到抵抗敏感的酸甜苦鹹辣等刺激。

2、牙齒刷牙過度的表現,首先是每天刷牙次數過多,容易出現牙齒過度損傷的情況。

3、刷牙時間過長,磨損過大。

4、刷牙牙膏用量過多,摩擦力過大容易造成過度磨損。

5、刷牙力度以剝熟透香蕉皮的力度即可,牙膏一點點就行,牙膏太多,容易引起過度磨損。

刷牙時,常以每個部位,每個方向,刷三下即可。

4、判斷是否過度損傷牙齒牙質層,就是吃柑橘,或者冷水,或者酸甜苦辣的東西,都不感覺過度敏感為準。

牙齒牙齦疼痛的真兇

否則都是過度磨損牙質層的表現。

2樓:尚牙圈

有牙齒敏感症狀出現,可能是患有齲齒、牙齒磨損等導致的,患者可以去醫院進行口腔部位的相關檢查。平時還要做好口腔內的清潔衛生,能夠促進牙齒敏感症狀有所緩解;還可以使用抗敏感牙膏刷牙。

3樓:吳國卿

知乎不是醫院,有健康問題去醫院。

4樓:浪子回頭金不換

問題分析:

根據你說的應該是牙敏感,一般牙齒外層牙釉質被磨損、牙齦萎縮,造車牙本質暴露,牙髓腔內神經末梢受到外界冷、熱酸、甜觸動刺激時疼痛等等之類的,建議你買把好的牙刷,聲波牙刷,牙醫診所或網上都有賣的lebond牌子聲波牙刷,能溝全面清除牙菌斑及食物殘渣,而且刷毛科學上下擺動,避免牙釉質受損。

意見建議:

建議保護牙本質,防止病緩解牙敏感,配合防敏感牙膏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5樓:口腔王醫生

發生牙齒敏感以後,先要在飲食方面來進行調理,吃水果方面避免酸澀的水果攝入,比如酸葡萄或者柚子吃了以後,牙齒敏感現象會加重。發生牙齒敏感實際上是一種客觀的症狀,應及時去口腔科門診來進行檢查,找到發生牙齒敏感的原因,並且來加以處理和預防。

牙齒敏感就是所說的牙釉質缺失、牙本質暴露,導致出現敏感現象,常見於牙齒上發生了楔狀的缺損,一般位於唇頰側,牙齦和牙根的交界部位,如果出現這種牙齒敏感,稱之為楔狀缺損,進行補牙就可以解決問題。

牙齒敏感也有可能由於牙齒的咬合過緊、病人過度磨耗,或者由硬膜炎造成牙釉質缺失、牙本質暴露,會有敏感現象,可以選擇使用脫敏牙膏,並且可以使用夜磨牙頜墊來進行緩解,防止牙齒的進一步磨耗現象發生。牙齒敏感實際上也可能發生了齲洞,如果醫生檢查發現有蟲牙,一定要早期的進行補牙。

6樓:jude14

檢查下牙齒的情況,看下是不是缺損或者牙周炎什麼的,不想去的話可以先試試抗敏牙膏,如果沒用最好還是去檢查下

7樓:牙醫飛飛飛

去醫院檢查吧

可能是楔狀缺損,中齲深齲,牙周病,牙齦退縮

8樓:小友友的易醫路

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原因引起,第一是牙齦萎縮導致牙根外露,從而出現了冷熱酸甜一吃就痛的情況。

其次是牙本質出現問題。也有這種情況,但是我認為牙齦萎縮是更關鍵的因素!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牙齦是否出現萎縮。

生酮 不能吃糖?一點都不能吃嗎?比如說配料裡的糖分?

無知無畏 生酮分為嚴格性生酮和營養性生酮,嚴格生酮 碳水的攝入量控制在5 的攝入量。生酮飲食不是完全無碳水的 你可以去買本穀物大腦那本書看看 講的比較好 重慶酮吃酮喝商貿有限公司 重慶酮吃酮喝首先回答第乙個問題,生酮飲食不能吃糖?這個答案當然不是絕對的,生酮飲食,只是要在每日的碳水攝入上有乙個比較嚴...

類風濕,好多東西 例如牛肉 土豆等 都不能吃,真的是這樣嗎

風濕小醫生謝榆 什麼都不能吃,拿什麼和疾病作鬥爭呢?我們認為,類風濕關節炎無特殊飲食禁忌,基本所有健康飲食都可以使用。但臨床確實有患者食用過量蝦 蟹 海產品等傳統 發物 時,出現關節不適的情況。但發生率並不高,具體原因不明確。因此,我們也認為需要根據個體情況做一些調整,如果你吃了這些食物沒有任何不適...

朋友送的水果,壞了都不能吃,有必要讓朋友知道,他送的水果壞掉了嗎?

絕對妖怪 如果是比較熟的朋友最好告訴他,應該把事情搞明白,別讓你們之間有什麼誤會比較好。我以前就送過壞的水果,挺不好意思的,n年前物流還沒這麼方便的時候,我在廣東這邊網購了幾個菠蘿蜜發給江蘇的同學,買的時候沒料到商家是走那種大車物流的,很慢,到了之後還要人跑去自提,他們有幾個人拿到手都壞了,同學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