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24 23:58:58

1樓:胡大蠻

儘管我們在裝修時選擇環保綠色裝修,所採購的輔材、家具,商家介紹時都說的是環保材料,甚至承諾的零甲醛。實際上,零甲醛的家具、裝修建材目前基本上不存在,消費者不要被這類宣傳噱頭迷惑。

那麼,號稱的環保家具,環保建材,為什麼裝修下來,家裡甲醛還會超標呢?這裡面就牽涉到家具的環保標準與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差異,以及在相對狹小的居室空間內搭配多樣裝修材料、多樣家具複雜環境下的甲醛釋放超標問題。

很多人想到用竹炭、活性炭來吸附甲醛,目前採用活性炭原理的淨化器也非常多。活性炭確實可以吸甲醛,但不能分解,吸飽後有再次釋放甲醛的可能。當室溫公升高、吸附飽和時,會再次釋放,形成二次汙染。

因此,竹炭、活性炭要定期更換,特別是高溫季節。

還有人會使用植物治理吸附甲醛,有的植物確實具有吸附作用,但是,一盆植物的吸附量微乎其微,治理整個屋內的汙染顯然並不現實。所以,植物吸附只可以作為淨化空氣的輔助手段。甲醛汙染治理並不困難,只要選對了治理方法,科學治理,就能遠離甲醛汙染的困擾。

如果室內汙染嚴重,或急著入住建議選擇專業產品進行綜合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我們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我的簽名或者下面的知乎專欄文章:

實測新房除甲醛最有效方法,3天徹底除醛除味

2樓:宇淨

1.植物能吸甲醛

答案:只能微量吸取

原因:事實上,植物是能吸收甲醛的,但是作用非常微小。實踐證明,把一盆吊蘭放在一百平的室內,所吸收的甲醛的量僅有0.

5%,也即是說剩下的99.5%的甲醛還是存在於室內。因此,指望植物能完全解決清除甲醛,是不可取的。

2.活性炭能除甲醛

答案:作用非常有限

原因:作為物理吸附的一種方式,活性炭淨化空氣的原理是靠依靠其炭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觸到周圍空氣,從而達到吸附甲醛目的。但是,活性炭很容易達到吸附飽和,並且很難把吸收的甲醛揮發出來,以後難以再利用。

所以活性炭除甲醛的作用比較有限,但是聊勝於無。

3.柚子皮除甲醛

答案:不能

原因:柚子皮以其果皮的清香味,一直被放在冰箱或者廁所,來達到清新空氣的作用。但是對於吸甲醛的功能,事實上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只是果皮的清香稍稍掩蓋了甲醛的味道,許多人誤以為甲醛被吸收罷了。

4.陳醋能除甲醛

答案:不能

原因:一直在市面上船,陳醋能和甲醛發生反應,達到清除甲醛的作用。但是,事實上,陳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而乙酸是不與甲醛發生反應的。

之所以,陳醋被認為可以吸甲醛的原因和誤認為柚子皮能吸甲醛的原因一樣,醋酸的味道掩蓋住了甲醛的味道。所以說,陳醋是不能吸收甲醛的。

那有什麼方法能真正清除甲醛的呢?

1.通風法

這是最常用保險的方法。實踐證明,通風6個月,基本能出去35%~65%的甲醛。但是缺點是,所花時間較長,難以在較短的時間能清除甲醛,基本要達到3-15年。

2.物理吸收法

一般使用多的奈米活礦石等的材料吸收就可以,放在櫃子裡,抽屜裡,地板都可以。或者活性炭,但是缺點是,活性炭吸附易飽和需要經常更換不然會再次釋放出來造成二次汙染。

3.化學封閉

光觸媒除甲醛,其原理是奈米二氧化鈦粒子在光的照射下促進甲醛等汙染物分解。缺點是,光觸媒反應需要光照條件,實際應用效果不佳。

4.淨化器吸收

和空調,通風作用一樣,可以針對空氣中的吸收掉。

新房子怎麼除甲醛?

藍潤實驗室 其實除甲醛方法很多,特別是快速除甲醛的方法,但是容易反覆。我們除甲醛實際上是針對甲醛揮發周期長 易反覆這個問題。室內裝飾的膠合板 細木工板 中密度纖維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生產人造板使用的膠粘劑以甲醛為主要成分,板材中殘留的和未參與反應的甲醛會逐漸向周圍環境釋放,是形成室內空氣中甲醛的主...

新房子除甲醛 真的有用嗎?

八位 新房子除甲醛確定是有用的 比如空氣淨化器,綠植,多開窗通風都是有一定效果的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早一點買房,然後放久一點,這樣應該是最安全的 大鵬 關注甲醛是對的,甲醛對身體危害勿用多述。可以買個甲醛檢測儀,讓看不見摸不著的甲醛可衡量。這樣無論是否要請除甲醛的公司還是持續監控效果都方便。 柯南...

新房裝修除甲醛的方法都有哪些?

風吹有點涼 通風,效果最佳,沒有之一 有可能的話封閉裸露板材,釋放減緩,降低空間濃度,不釋放或者短期釋放完是反科學的,唯有保持空間低濃度 四季森林 1 新裝修好的房子首先就是開門窗通風,將屋內的櫥櫃 抽屜等統統開啟利用空氣的流動,將甲醛帶出,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變化,下雨記住關好門窗,不然,新買的家具...